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自动驾驶仪行业产业链分析:军用无人机发展潜力大

来源 : 新思界 2018-05-10 14:06    阅读量:0   

自动驾驶仪按技术要求自动控制飞行器轨迹的调节设备,其作用主要是保持飞机姿态和辅助驾驶员操纵飞机。自动驾驶仪是模仿驾驶员的动作驾驶飞机。它由敏感元件、计算机和伺服机构组成。当飞机偏离原有姿态时,敏感元件检测变化,计算机算出修正舵偏量,伺服机构将舵面操纵到所需位置。

自动驾驶仪产业链由上、中、下游组成。上游原材料包括传感器、控制器、舵系统、惯性测量组合、GPS接收机、遥控接收器、其他辅件等;中游为自动驾驶仪生产企业;下游应用领域为无人机等。

自动驾驶仪产业链

自动驾驶仪行业产业链分析:军用无人机发展潜力大0

自动驾驶仪主要应用在无人机领域,其他领域包括汽车、船舶等。无人机主要分为民用、军用和军民两用三大类别。民用无人机是以民事用途为目的而研发生产的无人机,由于无人机成本相对较低、无人员伤亡风险、生存能力强、机动性能好、使用方便等的优势,使得无人机在在航空牌照、地质测量、高压输电线路巡视、油田管路检查、高速公路管理、森林防火巡查、毒气勘探等民用领域应用前景极为广阔。军用无人机是以军事用途为目的而研发生产的无人机。与载人飞机相比,它具有体积小、造价低、使用方便、对作战环境要求低、战场生存能力强等优点,备受世界各国军队的青睐。

新思界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自动驾驶仪市场调查及行业分析报告》显示,自动驾驶仪是小型无人机的核心,是小型无人机实现自主飞行并完成任务的关键。国外小型无人机及其自动驾驶仪技术发展较早,目前已有十几种较成熟的自动驾驶仪产品,而且有些产品精度已可达战术级的水平,全球以美国和以色列的发展水平最高。国内小型自动驾驶仪起步比较晚,而且受到国外技术的封锁,但是发展得很快。

无人机作为最主要的自动驾驶仪下游产业,发展比较快,最具有竞争力,特别是军用无人机。为了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国家出台各项鼓励政策,大力发展用于侦察、作战的军用无人机,要进入这个行业,国家有非常严格的准入政策;民用无人机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因为其应用非常广泛。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