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智能传感器市场呈现井喷之势,发展之路还需谨慎考量

来源 : 网络 2018-05-09 14:33    阅读量:0   

近日,智能传感器创新联盟在京正式成立,将对我国智能传感器产业的发展和推进制造强国战略起到重要作用。

工信部科技司毕开春巡视员、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院士、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院士、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吴幼华常务副理事长,共同为智能传感器创新联盟揭牌。

传感器技术及其系统已成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型产业,是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源头,市场应用正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智能传感器不仅是发展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以及工业大数据的关键器件,更是人工智能发展的核心技术之一。

智能传感器创新联盟理事长尤政说,作为信息获取源头的传感器,特别是基于微机电系统技术的智能传感器,已经成为实现我国制造业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进而实现“中国制造2025”目标的基础保障与核心技术。传感器产业的发展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产业链的整体提升,需要行业各相关单位在制定发展战略时注重自身优势、立足国内产业基础,从而实现创新和突破。

智能传感器创新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吴幼华表示,未来,联盟将以发起单位为纽带,通过各成员单位的优势互补形成一种长效、稳定的协作机制,不断促进学术界与企业界进行有效的深度合作,加强各方面的交流,协同研发竞争前关键共性技术,共同培养各层次人才,推进基础研究的成果转化,建立并完善我国传感器领域的协同创新体系。

工信部科技司毕开春巡视员说,当前智能传感器的发展面临着技术门槛高、资金投入大、人才资源分散等挑战,需要在全行业、全社会达成共识,汇集各类创新资源,推动智能传感器的创新发展,推进基础研究的成果转化,建立并完善我国传感器领域的创新体系。

联盟发起人、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院士说,联盟所征集的候选理事单位,涵盖了传感器行业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以及众多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汇聚了业内十数位院士、众多资深专家学者、老中青技术骨干和大工匠等。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