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Fictiv获创新工场等1500万美元B轮投资

来源 : 网易智能 2018-05-09 13:14    阅读量:0   

美国当地时间5月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Palm Desert举行的英特尔投资全球峰会(Intel Capital Global Summit)上,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创业公司Fictiv宣布完成了由创新工场牵头的1500万美元B轮投资,其他投资者还包括现有投资人Accel Partners,以及新进投资人英特尔投资、比尔·盖茨、FJ Labs、Tandon Group及Stanford-StartX Fund。

据了解,本轮融资后,Fictiv累积获得的风险投资总额达到2500万美元。这些资金将用于拓展全球硬件制造撮合平台,完善管理硬件生产流程的效率软件工具,以及市场扩张。

资料显示,Fictiv是创新工场北美投资团队的投资项目,在2015年就投资了项目的A轮。Fictiv成立于2013年,位于美国旧金山,由Dave Evans和 Nate Evans两兄弟创立。兄弟两人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哥哥Nate曾在一家精品投行做创业顾问,弟弟Dave曾是一个硬件工程师,在福特公司的硅谷实验室工作。

Fictiv获创新工场等1500万美元B轮投资0

左为Dave Evans, 右为Nate Evans

硬件制造的壁垒很高,设计师、工程师在将产品推向市场时,面临很多困难,耗时久、价格高昂、信息不对称。

对此,Fictiv致力于推动硬件制造进入高速高质的阶段。好比业主把自己多余的房子挂在Airbnb网站上进行出租,制造商可以把他们闲置的机器借给Fictiv公司。硬件创业者只需上传他们需要加工制造的CAD文件,Fictiv将提供即时报价和订购选项。一旦选项设置完成,Fictiv将自动匹配相应的制造商,并将原型及时交付给客户。

目前,Fictiv已被应用在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医学机器人及消费电子中,合作伙伴包括福特、NASA 喷气推进实验室、IDEO设计公司、Velodyne技术公司、Nomiku和奔驰等。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