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阿里云增长超华尔街预期:最新估值达670亿美元

来源 : 快科技 2018-05-09 11:21    阅读量:1   

近日,阿里巴巴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阿里云营收为43.8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3%。2018财年营收为133.9亿元。在中国市场上,阿里云市场占有率几乎是所有追随者的总和。在国际市场上,阿里云排在亚马逊和微软之后,名列第三。

阿里云增长超华尔街预期:最新估值达670亿美元0

由于在2018财年表现出色,摩根士丹利将阿里云2024年的营收预期上调到285亿美元,同时维持阿里巴巴的买入评级,目标股价230美元。

分析师认为,阿里云持续保持三位数的营收增长,在刚刚披露的财报中,财年营收达到了133.9亿元,大幅超出预期。摩根士丹利推算,到2024年(也就是2025财年)阿里云营收规模将达到285.8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00亿元人民币。

阿里云增长超华尔街预期:最新估值达670亿美元1

类比亚马逊AWS的估值比例,分析师给出目前的估值为670.94亿美元,这比2016年华尔街给出的390亿美元估值有大幅增长,反映出对阿里云成长性的认可。据阿里财报,阿里云在过去12个季度均保持着营收规模翻番。

在规模增长之外,分析师还关注到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的调整。摩根士丹利的报告指出,阿里云新财报披露共推出316款新产品和功能,其中有60多项都专注于人工智能、安全等高附加值的领域。

例如,在今年2月的MWC展会期间,阿里云发布了超级计算集群、图像搜索、智能客服云小蜜、大数据PaaS产品Dataphin等8款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产品。

阿里云增长超华尔街预期:最新估值达670亿美元2

在财报电话会上,阿里巴巴的管理层表示,云计算业务目前的首要目标依旧是不断扩展市场的领先优势。同时,阿里云也将目光扩展到全球范围内,与亚马逊、微软形成了直接竞争。

不久前,阿里云刚刚开服了位于印度尼西亚的数据中心,也进入了土耳其市场。此外,阿里云还和诸多行业领军企业达成了合作,例如中国石油、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公司以及国泰航空。

美国另一知名投行雷蒙德-詹姆斯也认为,当前阿里云计算业务增长迅速且利润率稳定。考虑到云计算业务强劲的增长以及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未来将成为阿里集团主要的利润来源。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