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特朗普召集34家公司大佬谈AI发展,“中国”是绕不开的话题

曹小娜 来源 : 量子位 2018-05-09 09:07    阅读量:0   

特朗普和科技行业合不来?后天,他就要和各大公司高管欢聚一堂,共商AI大计了。

白宫本周四将召集34家大公司的高管,聊聊怎样加强机器人和算法的部署,还要更广泛地聊聊AI。

《华盛顿邮报》在报道中列出了要参会的部分公司,其中各大科技巨头都在列,比如:亚马逊、Facebook、Google、英特尔、微软、英伟达、甲骨文。

也有其他行业的大公司,比如:福特、蓝多湖、万事达、辉瑞、美联航。

各公司为这次会议派出的代表,似乎都和AI业务密切相关。据报道,Facebook的代表是AI副总裁Jerome Pesenti,亚马逊代表是Alexa的主管科学家Rohit Prasad,英特尔则可能是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亲自出席。

这次高端会议的初步议程显示,特朗普想和学者官员AI开发者们探讨的,是如何让调整监管政策,来促进AI在农业、医疗、交通等行业的发展。

他们还有一个议题,是美国政府能为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的研究投入多少钱。

跟据白宫的科学技术政策办公室本周最新数据,美国政府2017财年仅在非保密项目上,就为AI技术研发投入了20多亿美元。国防部和情报机构的投入还没有包含在这个数字中。

不少专家说这周要问问特朗普,他们以后准备为这个领域投入多少钱,来资助他们与其他国家竞争,尤其是中国。

中国的AI发展,大洋彼岸从总统到科技从业者都非常关注,不过角色不同,对中国AI进展的态度也大不相同。

中美科技公司之间,在人工智能研究上有着广泛的合作。不过在美国政府眼里,这些“非正式合作关系”可不是什么好事,他们担心,“如果不采取措施,中国企业就会越来越强大,在10-15年内挑战我们的企业。”

路透社4月底就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美国政府可能会启用《国际紧急经济权限法案》(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来限制中国企业在美国“敏感技术”上的投资,也限制中美企业之间在AI领域的合作。

目前还不知道这次会议的议题是否会涉及如何制衡中国,业内专家和白宫政要会谈到哪些中国相关的话题。量子位很期待,到时候也会密切关注会议的动向。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