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谷歌发布Android Things分支系统:针对家电等设备

曹小娜 来源 : 凤凰科技 2018-05-08 11:41    阅读量:0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8日报道,在为汽车、智能手表以及电视机推出的Android分支系统表现喜忧参半后,谷歌公司在周一面向家用电器和其他设备推出了又一Android分支系统——Android Things。

Android Things的推出正值谷歌年度开发者大会即将开幕之际,可能会将虚拟助手谷歌助理引入电冰箱、机器人以及收银机、自动售卖机等常见设计中。“目标是让它们变得更快、更便宜以及更安全,”谷歌产品管理总监温克特·拉帕卡(Venkat Rapaka)称。

Android分支系统旨在为用户在他们的设备上提供一致的界面。同时,谷歌及其商业伙伴能够从标准应用分发中受益。尽管谷歌并不向硬件制造商使用其Android系统收费,但是预计能够从消费者使用新设备搜索、在YouTube上观看视频以及从Google Play商店购买内容中受益。

Android Things将与亚马逊公司的物联网系统Greengras、微软公司的Windows IoT竞争。谷歌称,将保证向硬件制造商推送三年的免费安全补丁,并提供付费延长选项。谷歌还在考虑对设备制造商的应用进行自动安全扫描。

Android是全球众多智能机的操作系统,促使消费者使用为谷歌创造收入的应用。但是,科技和金融分析师称,过去四年,谷歌一直无法将Android主导地位扩大到其他领域。

例如,Android Automotive尚未能够深入整合到任何一辆汽车中。市场研究公司IDC称,去年搭载Wear OS系统的智能手表出货量只有对手苹果公司Apple Watch的五分之一。另一市场研究公司HS Markit称,去年运行三星系统的智能电视出货量是Android TV电视的四倍。

去年,在每一个产品领域,谷歌原生Android系统份额都低于制造商的定制版Android系统。由于这些定制系统通常不会预装谷歌应用或者兼容谷歌应用,所以难以为谷歌创造丰厚收入。在中国,Android定制系统尤其活跃。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