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Intel CPU销量被AMD暴击:已五五开

来源 : 21ic电子网 2018-05-07 14:40    阅读量:0   

推土机时代始终找不到感觉,让AMD在CPU市场的份额一落千丈,甚至跌成个位数(百分比)不过,自从2017年Zen架构处理器横空出世后,其天翻地覆地性能增长和兼容性改善,让AMD实现了绝地逆袭。比如,按照统计机构MercuryResearch的数据,AMD桌面处理器的份额在2016年是8%,2017年底已经增长为12%。

据德国CB报道,零售商Mindfactory发布了今年1到4月份AMD、Intel处理器的售卖情况(圆环从内到外分别是1~4月)。

由于Ryzen2000(家族代号PinnacleRidge)是4月19日全球上市的,也被涵盖在内,非常具备参考意义。

Intel CPU销量被AMD暴击:已五五开0

先看CPU销量,Ryzen二代上市不足半月,就拿下21%的份额,第一代SummitRidge由于价格调整依然是用户首选,其次是APU。

Intel这边,7代KabyLake在8代推出后就开始了逐步下滑,尽管“挤牙膏”,用户对新品的好感和接受度还是不错的。

市场总销量方面,AMD产品销售占比是47%,Intel是53%,这种局面在2016年之前都是不可想象的。并且去年8~11四个月份,AMD更是实现销量反超。

虽然CoffeeLake是主力,可是7代酷睿则被AMD的一代Ryzen、8代APU连续压制,甚至干不过刚上市的二代Ryzen。

以型号来划分的话,Ryzen72700X/Ryzen52400G/Ryzen51600是AMD最热卖的三款型号,Intel这边则是i7-8700k/i5-8600K。

营收方面,基本和CPU销量正相关,AMD这边由于有亲民的APU,所以整体收入比Intel差距较明显。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