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国家标准《OPC统一架构》

来源 :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2018-04-28 15:15    阅读量:0   

9月5日,国家标准《OPC统一架构》发布暨专题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国家标准《OPC统一架构》0

本次报告会由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主办,OPC基金会、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承办,正式发布国家标准GB/T 33863.1~.8-2017《OPC统一架构》,并举行中国的OPC认证测试实验室的授权签字、授牌仪式,标志着OPC UA成功纳入国家标准,亚洲唯一的OPC认证测试实验室正式成立。

由沈阳自动化所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研发的嵌入式机器人OPC UA在该实验室待认证产品排序中名列首位,有望成为中国首个通过OPC UA认证的产品。该产品将解决不同品牌模型异构,难以信息互通和集成的问题,助推各品牌工业机器人之间互联互通的实现。

OPC UA(统一架构)是支撑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标准之一,其标准发布和OPC UA产品认证测试实验室的建立,将有助于解决当前智能制造实施过程中的异构系统信息集成问题,可实现工厂内IT系统与OT系统的有效集成。该标准的发布既是智能制造标准化工作的一个阶段性成果,又是实施智能制造互联与集成应用的实践。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