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关于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有关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发布

来源 : 仪器仪表交易网 2018-04-27 11:04    阅读量:0   

近日,财政部等四部门发布了《关于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有关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规定符合相关条件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最多可享受“五免五减半”企业所得税。此项减税政策的推出,无疑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政策支持。

近年来,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和我国电子工业的持续高速发展的推动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也获得了飞速发展,技术实现多点突破,产业链各环节得到全面提升,产业保持年均20%增速。

作为“信息化时代的粮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颇受国家重视。2014年《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推动纲要》细则落地,大基金项目启动,地方各基金纷纷建立,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此外,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十三五”发展规划中,集成电路的发展更是重中之重。据此,相关机构预测,2018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将达到6400亿元。

在国家的重视下,未来,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研发力度将持续加大,推动国产化进程不断加快,促使集成电路成本进一步降低,届时仪器仪表行业将从中获益更多,获得更大发展。

仪器仪表作为制造业的基础技术和装备核心,被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石油化工、机器人等下游产业。近年来,下游产业的迅速发展,为仪器仪表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应用空间。

以机器人产业为例,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和智能制造行业的不断推进以及人力成本的不断攀升,制造业领域正掀起一股“机器换人”的浪潮,机器人正逐步取代人力,成为生产中的重要自动化装备,我国机器人产业迎来发展快车道。

集成电路(integrated circuit)是一种微型电子器件或部件。采用一定的工艺,把一个电路中所需的晶体管、电阻、电容和电感等元件及布线互连一起,制作在一小块或几小块半导体晶片或介质基片上,然后封装在一个管壳内,成为具有所需电路功能的微型结构;其中所有元件在结构上已组成一个整体,使电子元件向着微小型化、低功耗、智能化和高可靠性方面迈进了一大步。它在电路中用字母“IC”表示。集成电路发明者为杰克·基尔比(基于锗(Ge)的集成电路)和罗伯特·诺伊思(基于硅(Si)的集成电路)。当今半导体工业大多数应用的是基于硅的集成电路。

是20世纪50年代后期一60年代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半导体器件。它是经过氧化、光刻、扩散、外延、蒸铝等半导体制造工艺,把构成具有一定功能的电路所需的半导体、电阻、电容等元件及它们之间的连接导线全部集成在一小块硅片上,然后焊接封装在一个管壳内的电子器件。其封装外壳有圆壳式、扁平式或双列直插式等多种形式。集成电路技术包括芯片制造技术与设计技术,主要体现在加工设备,加工工艺,封装测试,批量生产及设计创新的能力上。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