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2017 年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分析

来源 : 新战略机器人网 2018-04-24 15:35    阅读量:0   

机器人本体市场需求旺盛,需求有望实现 25%同比增长。

预计 2017年我国机器人整体市场需求量约 11.5万台,同比增长 25%,其中多关节工业机器人(3关节以上)有望达到 7万台。

2017年国内工业机器人需求量或突破 11万

2017 年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分析0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内资企业增长速度更快

2017 年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分析1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从下游需求市场来看,3C制造业需求强劲。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 3C制造基地,对相关自动化设备需求较大。2015年中国机器人销量中 3C行业占到 17%,已成为第一大需求领域。2017年智能手机行业,特别是苹果手机产品换代有望带动自动化设备的需求爆发。目前,在显示屏幕领域 Oled、手机外壳材质领域 3D玻璃已经率先在部分手机企业的新机型上采用,如果苹果跟进采用的话,将极大带动相应的自动化生产设备的采购需求。

苹果手机销量占全球份额 19%

2017 年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分析2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汽车产业链需求同样旺盛。汽车行业是工业机器人传统需求的最大市场,特别是高端的 6轴工业机器人。2016年汽车行业整体销量2,802万辆,同比增长 13.65%,其中国内制造的汽车销量约 2,775万辆,同比增长 13.75%;带动汽车公司固定资产投资 1.2万亿元,同比增长 4.5%。预计2017年,汽车工业仍然是工业机器人市场的主要需求市场,特别是高端的 6轴多关节机器人。

汽车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额保持稳健增长

2017 年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分析3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国内制造的汽车销量增速攀高

2017 年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分析4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核心部件——伺服电机:本土企业迎头赶上

工业机器人的另一个核心部件是能够精确的将运动指令转换为运动动作的伺服电机,与普通伺服电机相比,机器人对伺服电机的精度和响应时间要求比较高。

从伺服电机市场来看,国内高端市场主要被国外名企占据,主要来自日本和欧美,未来国产替代空间大。目前国外品牌占据了中国交流伺服市场近 80%的市场份额,主要来自日本和欧美。其中,日系产品以约 50%的市场份额居首,其产品特点是技术和性能水平比较符合中国用户的需求,以良好的性价比和较高的可靠性获得了稳定且持续的客户源。

2017年伺服电机市场有望近 70亿元

2017 年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分析5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