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智能机器人扶持政策将出视觉传感可重点关注

2018-04-23 10:26    阅读量:0   

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在宁波余姚开幕。据经济参考报获悉,目前相关部门正组织调研我国机器人产业,未来将出台一系列扶持和引导政策,目前20亿元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引导基金业已到位。到2020年,我国将形成完善的机器人产业体系,产业将迈向中高端。在劳动力成本上涨和制造业转型的大背景下,机器人在国内市场的需求量维持了迅猛增长。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已经达到7.24万台,同比增长了34.3%。业内认为,未来几年内,除了工业机器人之外,服务型机器人有望成为下一片蓝海。

算法、运算能力以及数据基础是人工智能的核心要素。高精度传感器作为数据感知层的核心硬件,有望成为政策重点扶持的领域。传感器各个前沿领域中,人脸识别技术近期热点不断。据外媒报道,苹果下一代智能手机iPhone8将配备3D面部识别摄像头,此前,苹果收购了以色列面部识别技术公司RealFace。此外,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支付宝、芝麻信用合作推出“刷脸”验证身份,人脸识别技术有望进军公共服务领域。

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将带动视觉传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需求,具有相关技术储备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相关概念股:

汉王科技:在人脸识别领域布局较早,有较强的技术积累。

川大智胜:已启动首批十多种人脸识别应用产品开发,预计下半年或明年初投入市场。

赛为智能:公司研发项目人脸识别产品已验收结项,将有效提高公司现有集成项目的盈利水平。

苏州科达:则拥有人脸识别技术相关软件著作权,已开发出人脸检测模块。

高新兴:“视频+人脸识别+电子车牌”模式受益于物联网发展,目前在手订单饱满。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