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京东AI天团”:京东在人工智能上绝不会纸上谈兵

来源 : 元器件交易网 2018-04-16 14:02    阅读量:1   

当前,上至发达国家政府,跨国互联网巨头,下至研究机构、AI创业公司,无不将AI视为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的根本性战略,并预期AI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改变世界。

商汤科技一位投资人曾向媒体表示:“AI之争是人才跟数据的争夺,在大家都没有得到全面的市场验证的情况下,人才跟数据是重要的考量标准。”

据腾讯发布的《2017全球人工智能白皮书》报告显示,能够引领AI发展的顶级人才,环顾全球,尚不足千人。全球AI领域人才约30万,而市场需求在百万量级。

京东深谙:“得人才者,得天下!”自从刘强东宣布京东未来的发展定力点为技术驱动型公司后,京东就在人工智能领域频繁动作,从2017年下半年到至今,京东已经拿下5位AI的顶级科学家,从这些AI大咖们的背景可以看出,京东AI目前已经覆盖战略、平台、算法等多方面。

京东AI大厦的“人才地基”

2018年1月,前华为首席AI科学家及技术副总裁,加拿大一级研究讲座教授(大数据科学领域)裴健入职京东,担任京东副总裁,研究领域涉及数据科学,大数据、数据挖掘和数据库系统等;

2017年12月,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计算机科学学院助理教授彭健入职京东,担任京东金融AI实验室首席顾问,研究领域涉及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强化学习及其在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领域和生物医学的应用;

2017年10月,芝加哥大学丰田研究院和华盛顿大学博士后、亚马逊西雅图总部首席科学家薄列峰入职京东,担任京东金融AI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研究领域涉及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等;

2017年9月,IBM Research 人工智能基础研究院院长、IBM Watson Group首席科学家周伯文入职京东,担任京东副总裁、京东AI平台与研究部负责人,研究领域涉及人工智能平台的算法开发、工程和商业化落地与应用等;

2017年9月,微软亚太科技董事长,Azure云中国区总经理申元庆入职京东,担任京东云事业部总裁,研究领域涉及云计算、关联性数据库的开发运营及运维管理等。

京东AI的脚步

2018年2月2日,京东与冯氏零售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搭建人工智能无界零售中心,并将在人工智能平台、智能零售两个方向进行深入合作。此次合作是京东首次尝试将其 AI 技术和能力对外输出。而这又与京东要推动第四次零售革命、全力打造零售基础设施平台、对外开放赋能的目标相符。

2018年4月8日,京东重磅推出人工智能写作项目“莎士比亚”系统。据悉,该系统在借鉴传统NLG和语言模型方法的基础上,基于京东集团自身在商品标签和搜索数据库层面积累的大数据,从句子层面做结构解析、训练模型和语言生成。

“莎士比亚人工智能系统,未来会与京东成熟的个性化推荐算法打通,实现千人千面。”项目负责人裴建东在接受采访时,这样透露该项目的长远规划。

“京东AI天团”:京东在人工智能上绝不会纸上谈兵0

2018年4月15日,京东人工智能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在会上京东首次公开京东AI战略全景图,同时开启AI开放平台NeuHub。京东AI战略全景图秉承“3+3=5”,即以 AI 开放平台 、AI 基础研究和AI 商业创新为核心,通过产学研相结合,高端人才培养以及核心人才引进完善京东AI技术和生态,并最终将 AI 应用于金融科技、智慧物流、智能消费、智能供应、对外赋能五大领域。

AI是种思考方式,通过NeuHub平台的发布,各行各业的人可以通过AI的方式来思自己的工作生活,重构自己的工作流程和业务模块。京东AI开放平台将通过建立算法技术、应用场景、数据链间的连接,构建京东AI发展全价值链,实现AI能力平台化,以更多的数据和更好的算法打造更优质的产品,从而服务于更多用户。

“京东AI天团”:京东在人工智能上绝不会纸上谈兵1

图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在AI领域京东共投资了20几家企业,行业覆盖医疗,金融,制造和汽车等。在此次峰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AI平台与研究部负责人周伯文表示:“京东在人工智能方面绝不会纸上谈兵,而是致力于业务价值前景广阔的具体行业,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在人工智能的新世界里找到自己的位置。京东AI技术将从0-1, 1-N,N-∞三个战略方向发力。”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