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CITE 2018 中国有人工智能AI期待

来源 : http://www.cecb2b.com 2018-04-10 10:35    阅读量:4   

CITE 2018 中国有人工智能AI期待0

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方兴未艾,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到了哪个阶段?2018全国两会期间,工信部部长苗圩对央视记者表示,在有些技术,比如像语音识别、图像识别、刷脸这些方面,我们局部上可能走在世界的前列……从应用上来说,我觉得中国的应用肯定会走在发达国家之前。

3月15日,“人工智能与制造业结合的方向与路径”研讨会上,工信部副司长王卫明表示,我国人工智能部分领域核心关键技术实现重要突破。语音识别、视觉识别技术世界领先,中文信息处理、智能监控、生物特征识别、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无人驾驶逐步进入实际应用。

产业规模上,3月22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2018中国IT市场年会”现场获悉,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700亿元,随着国家规划的出台,各地人工智能相关建设将逐步启动,预计到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600亿元,增长率达到26.2%。

投资方面,赛迪顾问预测,智能安防、智能驾驶等领域的快速发展都将刺激计算机视觉分析类产品的需求,使得计算机视觉领域具备投资价值;随着着中国软件集成水平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提供教育、医疗、娱乐等专业化服务的服务机器人和智能无人设备具备投资价值。

政策环境上,工信部印发的《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力争到2020年,我国实现“人工智能重点产品规模化发展、人工智能整体核心基础能力显著增强、智能制造深化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支撑体系基本建立”的目标。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风景独好,未来空间巨大。

2018年4月9日-11日,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18)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本届博览会以“智领新生活 慧享新时代”为主题,人工智能是其备受关注的亮点之一。为全面展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风采,让观众积极拥抱AI未来,CITE 2018将与科大讯飞合作,打造超过5000平方米的人工智能专馆。

届时,我们将看到包括科大讯飞、联想、蔚来汽车、零壹科技等在内的企业的创新技术成果,涉及领域包括机器人、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能汽车、智慧医疗等。

CITE 2018 中国有人工智能AI期待1

图2:科大讯飞晓译翻译机

语音识别技术准确率高达97%的科大讯飞,将为观众展示一款智慧翻译产品——晓译翻译机,它基于最新的神经网络翻译技术,能够快速、准确的实现中文与日语、韩语、法语、西班牙语、以及维语、藏语间的即时互译。

CITE 2018 中国有人工智能AI期待2

图3:科大讯飞智能车载产品——小飞鱼

此外,科大讯飞还将展示一款集导航、电话、娱乐、聊天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车载产品——小飞鱼,它能全局智能语音控制,解放双手,让你的注意力回归驾驶。

主营手机与PC业务的联想,在2017年首次对外公布其在AI领域的战略布局和前沿技术探索,技术上共有智能设备、智能云平台和智能服务三大方向,相应的产品包括智能音箱、智能眼镜,工业、医疗等AR行业解决方案,以及联想智能服务Smart Service等。本届CITE 2018上,联想“隐藏”的AI实力也将得到揭晓。

作为互联网造车的代表企业,蔚来汽车早前发布的蔚来ES8智能汽车备受关注。ES8是否会在会展中心亮相,蔚来汽车又将展示哪些前沿性的自动驾驶技术?这值得我们期待。

AI大幕将在CITE 2018开启,人工智能的未来还会远吗?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