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中国电科亮相CITE2018新型智慧城市展区

来源 : http://www.cecb2b.com 2018-04-10 10:02    阅读量:1   

我国政府明确提出加快建设数字中国,让科技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今年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18)主题是“智领新时代、慧享新生活”。智慧城市是数字经济的一部分,在本届展会中,中国电科重点围绕1个 “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平台应用以及四大领域(民生服务、城市治理、生态宜居、创新经济)的N个智慧应用,全面展示集团公司在新型智慧城市领域的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中国电科智慧院的‘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平台应用是本届博览会的亮点之一,它提供全方位、多手段的城市运行态势监测、综合评价、辅助决策、跨部门协同联动能力,帮助领导快速掌握城市运行状态,为联动指挥提供信息支撑,形成‘平战结合’的新型智慧城市运行管理模式。除此之外,全液晶智慧公交电子站牌也将首次亮相,它集成了语音报站,公交线路实时显示,WIFI无线热点接入,一键报警等智慧功能。刚被评为2017年中国十大最美车库的博威智慧立体停车库也将亮相本届展会。” 中国电科相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国电科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数字经济是全社会信息活动的经济总和,是以使用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为重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的有效使用作为重要推动力的一系列经济活动。

“数字经济是伴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发展应运而生的,本质上是一种“创新经济”,核心动力就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中国电科作为一个电子信息科技创新为主业的大型企业集团,一直致力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攻关和产业化发展。”中国电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目前中国电科累计拥有有效专利13000余项,2017年新申请专利5200余项,同比增长110%,拥有20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7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2015年中国电科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率先提出得新型智慧城市“六个一”发展理念得到广泛共识,现在已经在深圳、福州、嘉兴等城市取得了显著效果,在深圳建成了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汇聚了24个委局办的数据,开发出了经济分析、城市交通、应急指挥、人口流动等应用服务,在嘉兴建成城市综合运营管理中心和一体化城市大数据中心,汇聚60余个部门、2.78亿条、1.96PB的数据,全市7368个行政审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累计办结4600万件事项。

将进一步发挥网信事业排头兵作用

中国电科不仅是以服务国防军队建设为核心主业,下一阶段要更加注重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方面的布局,成为网信事业排头兵,更好地服务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围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中国电科进行了一系列布局,集团领导带头认真学习了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及规划,组织了5次加起来近30个小时的交流互动专题研讨。通过研讨明确了中国电科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方面的行动计划,目前已经通过专家评审和集团领导评审,这将成为指导和推动集团公司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指南,成为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布局的里程碑。

下一步,中国电科还将加强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专项基金投入,以推动更好更快发展。更重要的是,各成员单位布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显著增强,相关成员单位已在主动对接国家和集团公司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的规划、行动计划,积极制定产品、市场推进计划,效果良好。

“当前,数字经济现在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占GDP比重高达30%。中国电科作为以信息技术产业为核心主业的大型企业集团,要更好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规律,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特别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加大发展力度。同时,要更好地促进与传统行业的结合,发挥中国电科特色优势,一手抓技术、一手抓应用,在数字经济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大国重器’的作用。”中国电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