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独角兽”人工智能再次成为两会的焦点

来源 : 中发智造 2018-04-09 15:29    阅读量:1   

2017年3月人工智能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开始,人工智能概念的普及、技术的研发、行业的发展等都在快速迅猛的推进。同年7月,国务院正式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确立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三步走战略目标,将人工智能的发展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

经过一年的发展,人工智能已然成为2017年科技行业的焦点。作为今年的两会上的焦点和热点,人工智能成为互联网科技行业大咖们提案里共同的议题,由此可见,人工智能将是未来科技发展的关键技术,对中国制造业智能化的发展起到重大作用。

李彦宏:希望国家出台政策鼓励人工智能企业开放平台

李彦宏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人工智能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很多主流公司在人工智能技术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资金,包括很多小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做得很专。为了人工智能的未来能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希望国家出台政策鼓励企业开放人工智能平台,整合企业的技术能力和计算资源。

在这方面,百度的PaddlePaddle深度学习平台、DuerOS语音交互平台、Apollo自动驾驶平台等几大开放平台积极探索,已经取得了不错的应用效果,比如在钢铁质量检测、餐饮行业甚至农业都有应用。因此,当下需要鼓励更多企业通过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服务实体经济。

“独角兽”人工智能再次成为两会的焦点0

图 李彦宏接受媒体采访

马化腾:腾讯已开始采用AI技术

马化腾表示人工智能的崛起,让人们意识到深度学习的重要性。事实上,目前深度学习在很多场合完全可以实现落地。腾讯的后台很多技术已经开始采用AI技术,比如广告的精准匹配、个性化内容推荐,只是用户的感知还不太清楚。

马化腾向媒体透露了他的设想,在未来的生产制造过程当中,在某些特定场景,以低成本的方式来模拟一个大脑在后面进行管理,从海量的大数据里找出它的规律,通过AI技术,就像一直有一个永远不累的大脑思考、处置一些信息。马化腾表示,如果把这个场景划的足够窄、足够清晰,然后通过深度学习把它的特征、数据了解之后,就可以开发成算法。

“先从垂直领域入手,AI的通用或许还远,垂直方面我觉得已经有很多机会可以做了。”马化腾解释道。

“独角兽”人工智能再次成为两会的焦点1

图 马化腾在两会

杨元庆:用人工智能技术推动各行各业的发展

科技领域的企业领头军,曾多次参加两会的杨元庆,今年针对科技发展和社会民生方面提出了五个提议,其中四项与人工智能、行业智能话题息息相关。

在杨元庆看来,互联网已经成为基础设施,中国目前正加快进入智能时代,未来人工智能不仅将深入我们的生活,还将对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发挥巨大作用。

如今,联想已在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全面出击,在大数据、计算力和算法上全面布局,一方面在积极推动集团内部的智能化变革,另一方面也在努力推动行业智能化,希冀用人工智能技术推动各行各业的发展,致力于让人工智能成为未来的基础设施。

“独角兽”人工智能再次成为两会的焦点2

图 杨元庆在两会

丁磊:看好人工智能的前景

丁磊在两会期间向媒体表示,他认为人工智能有发展前景。并向记者介绍了网易有道词典的拍照翻译水平能达到6~8级的英文翻译水平,这背后就是人工智能的功劳。丁磊深有体会的说:“我们过去用了8年时间做的翻译功力,还不如用1年人工智能速度来得快。”

丁磊认为无人汽车是目前人工智能应用最成功的场景,不管是无人送货汽车还是无人载人汽车,如果发展起来都将会对物流产业的发展带来巨大改变。中发智能制造生态服务平台时刻关注智慧物流的发展动态,可以为用户提供最前沿全方位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总结

人工智能作为科技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必须和各行各业紧密联系,实现人工智能与各行业的融合创新,才能真正发挥作用。今年人工智能再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相信2018年人工智能将在更多场景应用中实现落地。

中发智造作为推动中国制造业智能化升级的主力军,可以为人工智能企业提供技术展示推广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能够为人工智能技术工程师提供最前沿的设计技术和解决方案。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