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瑞萨电子携手高通加速无线充电在主流智能手机中的应用

2021-04-14 09:49    阅读量:0   

2021年4月14日,日本东京讯 - 全球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集团今日宣布,扩大与无线技术领域的优秀供应商高通的合作,为搭载最新高通®SnapdragonTM 780G 5G移动平台的中端智能手机提供30W无线充电功能。这是两家公司面向大功率无线充电智能手机参考设计的第二次合作。为旗舰机型而设计的首款合作解决方案现已进行商用试样。此次合作是瑞萨和高通两大全球企业携手迈出的重要一步,将高度集成的先进无线充电作为5G智能手机的标准功能,从旗舰机型扩展至主流机型。

瑞萨电子携手高通加速无线充电在主流智能手机中的应用0

全新参考设计为大众市场设备提供卓越无线充电功能;

瑞萨电子携手高通加速无线充电在主流智能手机中的应用1

适用于5G智能手机的解决方案现已上市

高通5G移动参考设计提供的交钥匙解决方案,旨在帮助智能手机OEM在旗舰及中端机型中实现低成本的无线快充,并具有多次可编程(MTP)和OTA更新功能,以简化软件开发与Qi认证流程。瑞萨解决方案以超过85%的端到端系统效率提供超高集成度,有助于将无线充电技术的覆盖范围扩展至更广泛的客户群体,并简化添加无线充电功能的流程。

瑞萨电子移动基础设施及物联网电源事业部无线电源部副总裁兼总经理Amit Bavisi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高通强化合作,共同开发先进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和开放、可靠的无线电源产品,从而加速量产进程。瑞萨高度集成的30W技术与高通尖端的5G技术相结合,旨在为OEM带来具备高效无线充电功能的交钥匙解决方案,为下一代中端智能手机提供无线快充技术。”

高通公司产品营销副总裁Ev Roach表示:“与瑞萨电子的合作中,我们致力于打造更加无缝的无线用户体验。面向未来,我们将继续携手开发面向主流移动设备的无线快充交钥匙解决方案。”

瑞萨P9412无线电源接收器是业界首款采用高压集成电容分压器的30W电源接收器,比传统解决方案相比具有更高能效,且尺寸减小40%,为客户释放PCB占板空间,便于添加其它功能。为获得安全、快速的充电体验,在设备固件中嵌入定制的大功率协议,使系统能够验证超过WPC EPP标准定义的15W功率传输。瑞萨WattshareTM技术亦可使移动设备作为电源,为生态系统中的配件(如耳机和智能手表)进行反向无线充电。

瑞萨电子作为全球无线电源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涵盖用于智能手机和其它应用的电源接收器(PRx),以及用于充电板与车载应用的电源发送器(PTx)。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