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发改委启动“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帮助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 : 中国政府网 2020-04-13 11:00    阅读量:35   

为帮助中小微企业快速摆脱疫情困扰,日前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启动“上云用数赋智”行动,面向中小微企业,从能力扶持、金融普惠、搭建生态等多方面,帮助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培育新经济发展。

发改委启动“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帮助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0

上云,是指探索推行普惠型的云服务支持政策;

用数,是在更深层次推进大数据融合运用;

赋智,是要加大企业智能化改造力度,特别是要推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该行动主要解决中小微小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长期面临的不会转、没钱转、不敢转的问题——

解决“不会转”,将开展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引导中小微企业提需求,鼓励提供转型服务的平台企业,开发更多转型产品、服务工具,形成数字化转型的市场能动性;支持建设区域性、行业性、企业型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引导建设数字化转型开源社区,强化平台算法服务商、专家、人才、金融等数字化转型公众服务。

解决没钱转,推行普惠型上云用数赋智服务,降低企业转型成本。

对于获得国家专项资金补助的试点平台、服务机构、示范项目等,原则上应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至少一年期的费用减免服务;对于获得地方财政支持的项目,参照该标准提出服务费用减免措施。

探索云量贷,缓解贷款难,通过联合金融机构,根据云服务使用量、智能化设备和数字化改造的投入,认定为可抵押资产和研发投入,对经营稳定、信誉良好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低息或贴息贷款,鼓励探索税收减免和返还措施。

解决不敢转,打造跨越物理边界的虚拟产业园和虚拟产业集群,充分发掘企业间协同放大效应。开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培育行动,支持建设数字供应链,推动企业间订单、产能、渠道等共享,促进资源有效协同。

支持具有产业链带动能力的核心企业搭建网络化协同平台,带动上下游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促进产业链向更高层级跃升。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