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国务院: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5 10:35    阅读量:8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行业协会商会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组织行业企业协调重要物资与服务保障,指导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服务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民政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通知要求,各行业协会商会要利用好协会扎根行业、贴近企业的独特优势,在动员企业全力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支持行业企业特别是民营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国务院: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复工复产0

为此,通知部署了推动企业分区分类分批复工复产、协助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防疫需求、提供专业化高质量支援服务、协调解决用工用料用能用运困难、精准施策全力救助受困企业、创新推广新模式新业态等九项主要任务。其中:

提供专业化高质量支援服务方面,通知强调:

引导协调大型制造和商贸企业与上下游民营中小企业开展供应链金融合作,积极寻求地方政府、金融机构或行业龙头企业支持,多渠道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金融领域行业协会商会要倡导金融机构全面落实下调贷款利率、还本付息延期等支持政策,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行业和企业的信贷、发债支持力度。

创新推广新模式新业态方面,通知强调:

行业协会商会要深入研究本行业本领域在疫情期间催生的新业态、新模式,帮助行业企业尤其是民营中小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实现智能生产、线上销售、远程服务、网络办公,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

支持发展面向中小企业的云制造、云服务平台。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