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第二届进博会指南:智造人该怎么打开进博会?

2019-11-06 13:53    阅读量:119   

中发智造说

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足见本次博览会的重量。在演讲中,习大大表示“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

中发智造获悉,本届进博会,共有17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与会,近4000家全球企业签约参展,仅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就达250余家,可谓盛况空前。

第二届进博会指南:智造人该怎么打开进博会?0

可能很多关注智能制造领域的同仁和中发智造一样,起初都会认为进博会无非展销生活用品、科技产品、食品农产品一类的生活消费品,与我们这些从事B端业务的人毫无瓜葛。然而深入了解本届进口博览会之后,中发智造才明白,原来进博会和智能制造紧密相关,非常值得我们智造人参观学习:

1.展区概况

第二届进博会大致划分八个展区:国家展区、服务贸易展区、汽车展区、装备展区、科技生活展区、品质生活展区、医疗器械与医疗保健展区、食品级农产品展区。

第二届进博会指南:智造人该怎么打开进博会?1

其中,装备展区将集中展出与智能制造、工业自动化紧密相关的装备、产品及解决方案,应密切关注;此外汽车展区、医疗器械与医疗保健展区、科技生活展区也将展示对应行业、对应领域中与智造相关的机械设备或软件产品,值得相关产业中的智造同仁参观学习。

2.装备展区

装备展区主要分为三大场馆:3号馆集中展示高端装备,比如材料加工成型装备、智能制造装备、能源技术装备、集成电路装备等等;4号馆为智造及解决方案展区,展品包括自动化装备、工业机器人、航空航天技术装备、全方位解决方案、环保科技等类别;北广场为室外展区,主要展示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特种车辆、救援车辆等装备。

由此可见,3号馆、4号馆是智造人了解智造技术、智造装备、智造方案的核心展馆,值得深入考察学习。中发智造获悉,本次进口博览会,仅与智能制造相关的国际展商(即3、4两馆的参展商)就达300多家,涵盖上百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及全球行业龙头企业,如通用、三菱、法国电气集团、德国诺贝尔轴承施耐德电气、ABB、科勒公司等。

而展出的装备产品及解决方案更是五花八门,令人期待,比如汽车焊接机器人、搭载了人工智能主轴的车铣复合加工中心、混合驱动数字化折弯机、西门子数字化技术模拟沙盘等等。

第二届进博会指南:智造人该怎么打开进博会?2

搭载了人工智能主轴的车铣复合加工中心

第二届进博会指南:智造人该怎么打开进博会?3

数字化技术模拟沙盘

第二届进博会指南:智造人该怎么打开进博会?4

汽车焊接机器人

第二届进博会指南:智造人该怎么打开进博会?5

日本MADA最新混合驱动数字化折弯机HG1003ATC

3.其他展区

汽车展区主要有北广场与2.1号馆两个分区,参展企业包括博世、卢克石油、朝日橡胶、大众汽车、沃尔沃汽车等50余家与汽车产业相关的国际化企业。值得智造人关注的展品主要有新能源技术及产品、智能驾驶汽车与技术、汽车测量测试及诊断装备四大种类。

医疗器械与医疗保健展区主要包括7.1馆和7.2馆两个分区,参展企业包括奥林巴斯、乌克兰工商会、西门子医疗、强生、飞利浦等近四百家国际企业,值得关注的智能制造相关展品主要包括制药机械与设备医疗器械设计及软件、医疗设备及器械、科学仪器设备及相关服务。

科技生活展区主要集中在5.1馆,参展企业包括微软、高通、思爱普(SAP)、3M等上百家全球科技企业,值得关注的主要是与智慧生活相关的展品,主要包括智慧家居、智能家电、服务机器人、可穿戴智能设备、运动科技类产品等等,比如高通展出的各类搭载其全新芯片的5G手机。 

第二届进博会指南:智造人该怎么打开进博会?6

和进博会一样,12月4日的物联网盛会同样丰富多彩,

记得报名参加哦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