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缘聚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发智造携手宁波,以智能制造赋能浙江数字经济

2019-10-22 17:55    阅读量:345   

中发智造说

为充分利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红利,促进浙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21日下午,浙江省政府举办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集中签约重大产业项目。据统计,本次产业合作大会签约金额高达525亿,成绩喜人。

缘聚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发智造携手宁波,以智能制造赋能浙江数字经济0

本次产业合作大会共14个项目上台签约。其中,作为浙江发展数字经济、落实“5G+工业互联网”战略、推进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重头戏,中发智造与宁波高新区携手打造的“宁波(国际)智能制造生态服务产业园”项目,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高光亮相——

一、大会成就,硕果累累

2019年10月22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落幕。刚刚过去的三天里,大会可谓硕果累累,成就颇丰:

邀请了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名嘉宾代表齐聚乌镇,为“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交流研讨,贡献智慧;

开展了“互联网之光”博览会,600余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携最新产品参展,吸引10余万人到场参观; 

发布了《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乌镇展望2019》三项成果文件,阐述了世界与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现状与挑战,展望了“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

发布了15项“互联网领域领先科技成果”,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力的科技支撑;

举办了产业数字化论坛、工业互联网论坛等20个分论坛,极大地延展了互联网大会的产业凝聚力与行业影响力;

开展了数字经济合作项目对接活动,签约总金额喜提755亿元,与上届大会406亿签约金额相比,有了大幅提高……

二、核心议题,数字经济

回顾本届互联网大会,我们会发现,最核心的议题非“数字经济”莫属。围绕数字经济,本届互联网大会开展了多项主题活动: 

第一,开展产业分论坛

大会围绕“产业数字化”“工业互联网”等数字经济领域的重要课题举办分论坛,邀请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交流研讨,分享经验,创造机遇。  

第二,启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

为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国家发改委和中央网信办在本届大会上联合发布《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并向浙江省、河北省(雄安新区)、福建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6个“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授牌,正式启动试验区创建工作。

缘聚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发智造携手宁波,以智能制造赋能浙江数字经济1

第三,开展产业合作,推进高质量项目签约落地

为充分利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红利,促进浙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21日下午,浙江省政府举办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集中签约重大产业项目。据统计,本次产业合作大会签约金额高达525亿元,占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签约总额的近七成,比去年互联网大会的签约总额还要多119亿,成绩喜人。 

据悉,本次产业合作大会共有14个项目上台签约,具体包括宁波(国际)智能制造生态服务产业园项目、绍兴城投集团与百度战略合作项目、车辆协同智能网联产业化项目、云安全科创产业基地项目、中科院资本数字经济创新中心项目、中信(温州)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文成工业互联网云数据中心等,合作单位涵盖中发智造、百度公司、中信集团、中科院、中电科集团、国信网通等多家知名企业与科研机构。

三、携手宁波,智造发力

作为浙江发展数字经济、落实“5G+工业互联网”战略、推进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重头戏,中发智造与宁波高新区携手打造的“宁波(国际)智能制造生态服务产业园”项目,也是14个上台签约项目之一,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高光亮相—— 

10月21日,在数字经济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中发智造副总裁查正炯与宁波高新区书记兼主任黄利琴正式签署《宁波(国际)智能制造生态服务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本项目将实施“5+1”工程,“线上平台”和“线下载体”深度融合,构建完整的智能制造生态服务体系。其中,“5”即五大线上服务平台,“1”即一大线下园区——宁波(国际)智能制造生态服务产业园。

缘聚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发智造携手宁波,以智能制造赋能浙江数字经济2

宁波是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具得天独厚的制造业产业环境和大力度的扶持政策。按照协议进度,本项目预计通过3-5年的建设运行,力争成为服务宁波及浙江智能制造全产业链的生态资源聚集平台,引领长三角乃至全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服务创新示范平台,促进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国际名片。

四、中国智造,中发助力

作为智能制造领域的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中发智造是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较早开展智能制造生态服务的平台企业。本次与宁波合作之前,中发智造已与江苏淮安、天津滨海新区等多个地区开展深度产业合作,赋能区域经济增长和产业升级,打造极具特色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因此,本次与宁波的合作,中发智造有能力、有信心构建完整的智能制造生态服务体系,助力宁波高新区塑造国际影响力,稳步形成中国智造企业创新中心的战略地位。

未来,中发智造愿与更多地区开展深入合作,全面赋能“中国智造”,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现“制造强国”与“网络强国”目标,乃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缘聚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发智造携手宁波,以智能制造赋能浙江数字经济3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