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依托数字化转型,华为让企业智能制造升级之路,变得有迹可循

2019-10-18 09:20    阅读量:152   

国内制造业企业普遍关注智能制造升级问题,这是必然的发展趋势。

(一)

数字化转型是智能制造的基石。对此,华为深信不疑,并进行了大规模升级改造。2018年,华为投入超20亿美元,致力于打造“数字化华为”。仅提高协作效率、打造“数字化会议室”一项,就投入近5亿美元。

依托数字化转型,华为让企业智能制造升级之路,变得有迹可循0

巨大的投入带来显著的效益:当前,华为手机生产线上,所有的焊接、检测等流程,都是由人工智能产线来完成的,柔性制造能力进一步加强,2018年达成了上千亿美元的收入。

作为制造企业,华为已经走到了智能制造前沿。然而对照德国工业4.0标准,华为评估自身智能制造水平介于3.0~3.5之间,远未达到工业4.0的标准。

(二)

想要促使数字化转型工作更进一步,必须面对巨大的、普遍的挑战,各行各业概莫能外:

一方面,工业领域应用复杂;层出不穷、快速迭代的新技术带来更大的风口与更多的基于,也进一步增加了数据处理的复杂性,这让智慧转型中的制造业倍感压力。

另一方面,工业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数字资产,却只在很少的领域得到应用。根据中发智造对传统制造行业的调研分析,当下传统制造行业所创造的海量数据资产,只有不到十分之一能够被感知、利用、收集、处理,超过九成的数据资产仍在沉睡。

以华为为例,作为全流程的国际化科技企业,华为的供应链涉及1.2万家供应商,这些供应商分布于全球各地。面对如此复杂的供应链,想要通过数字化转型来提升工作效率,奠定智能制造的基础,必须面对庞杂的数据处理问题。

(三)

作为科技公司,华为希望建立一座平台,帮助制造业战胜这些困难,而自身的数字化转型经验,则为搭建这样的平台提供了宝贵经验。

将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进行融合,是数字化转型的第一步,也是朝着智能制造方向升级改造的第一步。基于这样的认知,华为开发了数字化使能平台,旨在通过这一平台,解决数据应用集成问题,实现智能应用敏捷开发。

但是,仅仅依靠“平台+AI”是不够的,传统制造业几乎覆盖各行各业,想要真正帮助这些制造企业,还必须有来者各行各业的生态伙伴提供的智力支持与经验帮助。

(四)

为此,华为提出了“平台+ AI +生态”战略,融合生态伙伴的改造经验与业务能力,提供更加可行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华为数字化使能平台,最大的亮点就在于:这里包含了159种预制的通用功能,蕴含着丰富的行业经验,这些经验多来自国内各行业里顶级的企业与领先的机构。

这意味着,那些小型的、流程化的制造企业(比如日化企业、纺织企业或者食品企业),可以直接使用华为云提供的服务——即便没什么数字转型、智造升级的经验,也可以轻松走上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的道路。

依托数字化转型,华为让企业智能制造升级之路,变得有迹可循1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