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智造头条:淮安打造高端产业集聚区,签约11亿半导体项目

2019-10-08 11:13    阅读量:495   

1.【聚焦智能制造,优化营商环境,淮安工业园区打造高端产业聚集区】

今年以来,江苏淮安工业园区聚焦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不断完善“载体建设—招商引资—运营管理—物业服务”联动机制,切实保障入园企业的生产、生活需求,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载体建设方面,园区通过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中小企业创业园二期、创智空间等载体,逐步打造集科研、办公、展示、制造、生活休闲于一体的高端产业集聚区;招商引资方面,园区不断完善入园政策,全力提供适合项目落户的厂房,并及时清退低效项目,推进闲置厂房二次利用。

运营管理方面,园区持续完善公共餐饮、会议展示、休闲运动等配套设施,积极引进银行、公共服务平台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不断提升产业园综合承载力;物业服务方面,园区建立入驻企业联系机制,积极做好设施检修维护工作,为企业创造安心、舒适、温馨的生产、生活环境。

智造头条:淮安打造高端产业集聚区,签约11亿半导体项目0

2.【总投资11亿,年产值15亿:半导体层膜生产与维修项目落户淮安经开区】

日前,总投资11亿元的半导体层膜生产和维修项目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签约。项目占地221亩,分两期投资建设:一期投资7.85亿元,正式营运后预计第一年产值可达8000万元,第二年产值达5.7亿元;二期投资3.15亿元,全面投产后年产值将达15亿元。

半导体层膜生产和维修项目旨在为国内的半导体厂、光电厂与太阳能面板厂提供专业的维修服务和新备品生产供应服务。该项目投产后将对国内半导体和光电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发智造获悉,该项目已在淮安经开区注册企业。淮安经开区招商帮办单位将协助企业办理项目报批等手续,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将淮安经开区打造成全国半导体层膜维修服务中心、新备品供应基地。


3.【工信部印发通知,开展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工作】

工信部日前印发通知,拟于近期开展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试评估工作。通知明确,本次试评估范围以地级市(区)为单位,各地选取省会(首府)城市,共计31个城市(区)作为参评对象,相关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31日。通知强调,填报企业数量应占本地区中小企业总数的千分之二,且不低于300家;企业类型应包括中型、小型和微型,其中一产、二产企业数量不低于企业总数的30%。

 

4.【探索“互联网+政务”新方式,淮安软件园首张自助营业执照出炉】

近日,淮安软件园正式启用“工商证照自助登记一体机”。当日,软件园第一张自助申领的营业执照成功办理。在自助设备上,通过材料递交、身份认证、证照申请与打印等一系列简单操作,营业执照便可在半小时内“新鲜出炉”,为各类工商主体提供了极为便捷的服务。中发智造获悉,未来,淮安软件园将进一步探索“互联网+政务”的全新服务方式,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5.【淮安企业赴西南高校揽才,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淮安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蓬勃发展,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的人才需求日益旺盛。日前淮安人社局组织时代芯存、德淮半导体、江苏汉邦科技等18家企业走进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四所电子信息类重点高校,开展招聘活动。

中发智造获悉,由于人才政策优惠、岗位薪酬优厚、专业针对性强,本次招聘活动成果丰硕,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5人,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52人,“双一流”高校44人。此外,时代芯存、德淮半导体等企业与电子科技大学还就共同开展大学生就业实习、产学研深入合作等议题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6.【109.7亿美元:江苏省通报2019年1-8月全省制造业利用外资情况】

2019年1-8月,江苏全省新设立2114个外商投资项目,同比增长3.1%;新增合同外资376.9亿美元,同比增长0.7%。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际使用外资109.7亿美元,同比增长26.6%,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的60.4%,其中,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66.9%、51.9%。

智造头条:淮安打造高端产业集聚区,签约11亿半导体项目1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