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智造头条:习近平致贺信,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9-09-24 14:07    阅读量:41   

1.【习近平致贺信,促进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20日在安徽省合肥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当前全球制造业正经历深刻变革,各国需要加强合作、互学互鉴,共同把握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机遇,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愿同各方一道,推动制造业新技术蓬勃发展,为促进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共享共赢作出积极贡献。

2.【工信部副部长:坚持创新发展,强化企业主体,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9月20日,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发言时强调: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国将把创新摆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位置,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健全需求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强化工业基础能力建设,构建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加快建设5G等新型基础设施。

3.【高速宽带、移动泛在、通达全国、连接世界的现代化通信网络逐渐成型】

日前,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以《信息通信业:通达全国 连接世界》为题,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文章指出,当下我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融合发展速度不断加快,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跨界融合和深度应用已成为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来源,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壮大,一张高速宽带、移动泛在、通达全国、连接世界的现代化通信网络逐渐成型。

4.【中欧工业对话磋商机制:加强工业政策交流,推动企业行业合作】

9月20日,中欧工业对话磋商机制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欧盟委员会总司长贝松宁共同主持会议。双方共同听取了2018年以来中欧在汽车、原材料、造船、工业能效和中小企业等领域的合作进展,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中欧工业政策交流、推动双方企业和行业机构深化合作,打造开放共赢的合作环境。

中发智造获悉,中欧工业对话磋商机制至今已召开了8次全体会议,下设汽车、原材料、造船、工业能效和中小企业5个工作组。会议每年召开一次,中欧双方轮流主办。

5.【工信部副部长带队,开展工业互联网专题调研】

智造头条:习近平致贺信,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0

2019年9月19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带队开展工业互联网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上陈肇雄指出,工业互联网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有利于打造新型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加快工业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还需要在核心技术突破、基础支撑能力打造、垂直行业应用推广、安全保障、法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6.【中发智造倾力协办,“解析产品推广与用户增长”沙龙圆满落幕】

9月20日,由热云数据主办的“解析产品推广与用户增长——APP获客全攻略”分享沙龙在北京成功举办。100多位来自于手机游戏、移动应用和广告渠道的来宾共同相聚,就国内移动广告投放策略和创意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本次沙龙由中发智造提供场地支持。

智造头条:习近平致贺信,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1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