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智造头条:华为发布工业智能体,工信部推荐智能制造实验室与工业机器人企业

来源 : 工信部 2019-09-19 09:33    阅读量:117   

1.【助推智能制造:华为发布工业智能体】

日前,华为面向工业制造行业,正式发布工业智能体。这是行业智能化升级新引擎,通过基于知识图谱的智能认知引擎、基于AI模型的智能预测引擎、基于运筹规划的决策优化引擎三大引擎,让过去诸多难以落地的技术应用到工业场景。中发智造获悉,华为云工业智能体可以应用于能源、矿业、电力、水泥、化纤等多个工业领域,助力传统制造企业降本增效,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

2.【科技部:吸收国际智慧,赋能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

日前,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举办“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国际专家咨询建议座谈会”,邀请外国专家为中国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领域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外国专家提出,目前中国与其他国家有关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的合资项目较少,并且主要集中在基础研究领域,希望未来在应用领域更多开展合作;中国还应多多鼓励中小企业投资研发,加强企业与大学间的交流合作。

3.【宁商考察团实地观摩智能制造企业,洽谈合作项目】

第四届宁商大会日前顺利闭幕,由宁夏本土企业家、海内外宁夏籍企业家和异地在宁投资企业家组成30余人的考察团,走进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先进智能制造企业,开展观摩学习与商务考察,并洽谈合作项目。参观了众多智造企业的厂区及车间后,企业负责人对现代化的工厂,智能化的产线,模块化的管理系统以及无人驾驶运输车等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要借助本次大会,寻找更多商机,让更多优质的智能制造项目落地建设。

4.【工信部总工程师:发展智能制造,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

智造头条:华为发布工业智能体,工信部推荐智能制造实验室与工业机器人企业0

9月17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以“5G时代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出席论坛并致辞。张峰强调,必须更大力度、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推动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和应用,才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要实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积极培育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5G应用场景,不断提高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水平。

5.【工信部拟认定30所重点实验室,多所涉及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领域】

科学研究力量是产业发展的基础支撑。日前工信部发文公示《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拟认定名单》,拟认定全国各地30所实验室为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其中,多个拟认定实验室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领域重点实验室,包括工业工程与智能制造实验室、工业物联网平台安全技术与测评实验室、人工智能场景化应用与智能系统测评实验室等,足见国家政策对发展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的重视程度。

6.【促进工业机器人创新发展、集成应用,工信部推荐8家企业】

工业机器人是实现智能制造的核心硬件与必要智能装备,国家政策高度重视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创新发展与集成应用。日前工信部印发符合《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名单(第二批),包括工业机器人本体企业6家,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企业2家。

智造头条:华为发布工业智能体,工信部推荐智能制造实验室与工业机器人企业1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