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智造头条:国际服博会聚焦数字经济,世界电信展共促5G繁荣

2019-09-12 13:40    阅读量:1282   

1.【2019世界电信展开幕,共促全球5G产业繁荣发展】

9月9日,以“共同创新:互联互通”为主题的2019世界电信展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开幕,16个国家展团、200多家企业参展。展会期间举行了40余场论坛与专题研讨活动,涉及5G、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金融等领域。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率团出席本次的展会并发表主题讲话。陈肇雄表示,中国愿与世界各国通力合作,构建利益共同体,共促全球5G产业繁荣发展。

2.【加强国际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工信部副部长出席世界电信展】

日前,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2019世界电信展,并发表主题讲话。期间,陈肇雄参观了世界电信展中国展团,并与沙特、津巴布韦、索马里、匈牙利等国家信息技术部门长官就5G、数字经济等话题交换了意见,就彼此下一步合作达成广泛共识。此外,陈肇雄还代表中国与津巴布韦签署《关于加强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并走访了部分驻匈牙利中资企业。

3.【国际服博会本月开幕:聚焦数字经济,促进制造业、服务业深度融合】

9月27日至28日,第十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将在杭州召开,本届服博会展览面积4000平方米,将组织国际服务外包发展论坛、产业促进与项目对接等一系列活动。大会聚焦数字经济,发展数字服务,以服务外包产业为抓手,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并围绕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业态,探讨产业园区创新发展模式、制造企业智能化转型等问题。目前,已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协会负责人、投资贸易部门代表和企业高管确认参会,预计参会规模将突破千人。

4.【苗圩会见德国代表,就5G、智能制造、网联汽车等领域合作达成共识】

日前,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北京会见德国经济和能源部国务秘书,以及欧洲跨国公司高管组成的经济代表团一行30余人。双方就5G、智能网联汽车、制造业等领域的互利合作达成广泛共识。苗圩表示,中方当前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欢迎包括德国在内的各国企业把握时机,积极扩大在华投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智造头条:国际服博会聚焦数字经济,世界电信展共促5G繁荣0

5.【青岛举行智能制造专场活动,对接智造项目,实现多方共赢】

日前,青岛城阳区举办智能制造项目专场对接活动,活动地点位于未来科技产业园,聚焦智能制造产业,邀请了各级政府领导,创投机构资深投资人,企业、园区、孵化器嘉宾,以及意向入驻交易中心的代表,加深产业合作,加速产业链融合,实现多方共赢。会上,五个智能制造相关项目进行了“路演”,并获得海尔金控、高创卓阳、光大控股、鲁信驰骋、旭健资本、里程碑资本、菁英共赢基金等投资机构的青睐与垂询。

6.【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投资指南:推进智能制造,实现产融双赢】

8月30日,《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投资指南(2019年版)》在京发布。该指南对各行业的投资重点和技术改造方向进行了细化深化,提出了企业技术改造升级的发展方向建议。《投资指南》也是当下工业投资工作的重要参考,全书分为电子信息、机械、汽车、船舶、民用航空航天、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石化与化工、医药、轻工、纺织12章,各章又根据技术改造方向分为创新平台、基础能力、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绿色制造、质量提升、服务型制造和技术改造服务体系6节。由此可见,发展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是各行各业进行技术改造与改造投资的重点。

智造头条:国际服博会聚焦数字经济,世界电信展共促5G繁荣1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