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智造头条:北京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中发智造 2019-08-30 09:29    阅读量:105   

智造头条:北京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联盟成立0

智造头条:北京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智造头条:北京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1.北京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为加快推进北京的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北京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联盟于17日宣告成立。

该联盟成员包括清华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工信安全中心、用友、东方国信、海尔、北京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华为、联想等高校单位及企业。

北京是中国统一建设的5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之一,该联盟的成立利于催生本地经济增长新引擎,并打造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新局面。

2.工业互联网该如何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

工业互联网是智能平台的载体,国内在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而工业互联网是智能平台的载体,因而工业互联网早期是以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为主。

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汇聚所有设备数据,利用设备数据,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将数据形成的智能,以服务的形式为企业赋能,基于赋能平台实现服务业的分工。

3.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四大成效

工业企业对工业互联网平台"冷静克制"平台应用在提质降本增效方面成效显著

目前我国不同类型的参与者争相进入工业互联网平台市场,创新解决方案层出不穷。但是,与工业互联网平台供给市场的热情高涨不同,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使用方——工业企业,始终保持相对冷静的态度。

总体来说,三大应用场景在优化已有业务方面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提质降本增效方面;而在开拓新业务方面则略显逊色,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所创造的新价值较为有限。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