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中国占全球PCB市场过半份额大陆地区正在崛起

来源 : 电子发烧友 2019-08-15 13:41    阅读量:12   

中国占全球PCB市场过半份额大陆地区正在崛起0

中国占全球PCB市场过半份额大陆地区正在崛起

印刷电路板(pcb)产品自1948年开始应用于商业,20世纪50年代开始兴起并广泛使用。传统的PCB行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技术密集度低于半导体行业,自21世纪初,先于半导体产业从美国、日本、逐步转移到台湾、中国大陆。发展至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具有影响的PCB生产国,PCB产值全球占比超过50%。

2018年,全球印刷电路板产值规模达636亿美元,根据工研院产科所数据显示,2018年虽然中国台湾仍以31.3%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夺冠,但中国大陆的占比也达到了23%,且市占率和成长率节节上升中,逐步进逼台湾龙头地位。两者合计占全球PCB产值的比重为54.3%,稳坐NO1宝座。

【工信部副部长会见英特尔CEO:中国集成电路市场巨大】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会见美国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司睿博,就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及英特尔公司在华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

王志军表示,中国集成电路市场巨大,5G、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新业务的蓬勃兴起,为集成电路产业带来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中国在推进集成电路产业的过程中始终秉承"开放发展"的原则,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完善营商环境,希望英特尔公司继续深化对华合作,共建集成电路良性产业生态。

【COF供不应求,软性铜箔基板(FCCL)材料供应才是真正关键所在】

中国大陆智能手机龙头华为逆势缴出2019年第1季亮眼的销售数字,随着时序推往第2季中旬,华为对于全屏幕手机推广方兴未艾,由于采用薄膜覆晶封装(COF)的显示驱动IC相当热门,上游COF基板(tape COF)大喊供需紧张。

熟悉半导体材料业者直言,除了COF基板业者历经多年戮力经营,深知COF产业是技术密集、获利具有挑战的行业,除了扩产计画必须三思而后行外,作为上游COF基材的软性铜箔基板(FCCL)材料供应才是真正关键所在,若材料供应有疑虑,COF基板业者扩产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本文由小编摘录发布于【pcb行业每日速报】,来源为PCBworld、PCB商情、CPCA印制电路信息等,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