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大区块扩容为什么不可取

来源 : 电子发烧友 2019-08-09 10:41    阅读量:13   

大区块扩容为什么不可取0

大区块扩容为什么不可取

只要Adam Back(Blockstream CEO)抽出1小时的时间,就会有超过10万美元的捐款可以捐给慈善机构。前提是他在这1小时时间里要和Bitcoin Unlimited(BU)的Peter Rizun进行辩论,说明大区块扩容为什么不可取。一开始只有Roger Ver 承诺为这场辩论捐出1万美元,随后Paxful的Ray Youssef表示愿意额外提供10万美元。

一场价值10万+美元的辩论

4月27日,Adam Back提出,主张使用GB级区块(即大区块)的人与支持地球扁平论的人无异。他指出,大多数协议专家都认为同步全节点已经过于繁重。

BU首席科学家Peter Rizun在推特上告诉人们,要记住Back的评论,他说,GB级区块和流媒体视频一样,在今天并非不可能。

Rizun详细说明,没有任何物理定律可以阻止比特币现金(BCH)协议在全球范围内扩展。"事实上,不需要重大技术突破,只要继续进行最先进的技术搭建,"Rizun断言。在Rizun的推特上,Back回复说,这条路线是"错误的架构",他认为有更多可行的方式,并表示自己可以为一些大区块支持者提供了一些设计思路。

随后,Rizun决定在Peter McCormack的节目上挑战Back,辩论主题是比特币链上与链下扩容的价值对比。

还有人在推特上发起了一次投票:你想看Peter Rizun和Adam Back在Peter McCormack的节目上就比特币的链上与链下扩容展开辩论吗?参与投票的大约有650人,其中63%的人表示他们希望看到这场辩论。

第二天,Bitcoin.com CEO Roger Ver提出,如果Back同意辩论,他愿意向Back选择的任何慈善机构捐赠价值1万美元的加密货币。

对此,Back并未给出任何回复。5月8日,P2P比特币交易平台Paxful的CEO Ray Youssef表示决定提供更多的资金以支持本次辩论。他将拿出价值10万美元的比特币和BCH,用于在肯尼亚为1200名儿童建造两所学校。

近年来,Paxful在慈善方面所做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其Built With Bitcoin计划已经展示出了加密货币的力量,该公司用加密货币在非洲建造了多所学校。

碰瓷党Peter Rizun

BU是一个技术开发团队,早前主要致力于比特币网络的开发,目前比特币网络中依然有25个节点在用BU客户端。该团队支持链上扩容,因此在BCH诞生之后,开始逐步添加支持,其客户端同时也支持BSV(Bitcoin SV)网络。然而,在一周以前Rizun发起投票,建议其客户端放弃对BSV的支持。

Rizun是一个典型的大区块支持者,但同时还反对闪电网络。他曾在社交媒体上多次指出闪电网络存在漏洞,是不可行的,并发表极端观点。因此很多比特币开发者和早期支持者都表示不愿意与Rizun多做交谈,认为他甚至都不能算是加密货币圈内的人。

事实上,扩容辩论已经持续了数年的时间,而加密货币的核心理念就是自由。在这个自由的市场,无论做什么都是你自己的选择。这也是BCH诞生的原因。自BCH诞生之后,大区块和小区块支持者都有了自己喜欢的目标,他们应该通过技术等各种方式为各自支持的币种做出贡献,而非每天沉浸于无止境的battle。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