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区块链技术的实际应用有哪些

来源 : 电子发烧友 2019-08-07 14:03    阅读量:14   

区块链技术的实际应用有哪些0

区块链技术的实际应用有哪些

区块链技术已成为"信任"的技术解决方案和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驱动力。但是,在企业能够为其组织制定区块链采用策略之前,了解是什么让此共享数字分类账如此独特,以及如何在加货币密用例之外使用它来支持特定的业务需求,以及为业内一些增长最快的行业提供的能力。

通过减少中间人来提高效率

颠覆就是通过切断中间人,直接连接两个想做生意的个人或公司,从而提高效率。区块链最初是为了支持加密货币而开发的,它将银行从双方资金转移的中间人移除。如今,区块链正通过建立前所未有的信任,在一系列令人震惊的行业中消除第三方。

更多的信任意味着更高的效率

想象一下,如果每个人都完全信任其他人,完全按照他们说的去做,那么商业世界将会是什么样子。这就意味着不需要繁琐的验证过程。有了区块链,就没有人为错误或虚假身份。当银行、制造商或供应商知道他们完全可以信任其转移资金的人的身份时,他们从传感器获得的数据是有效的,或者消费者正在使用和收取的电费量是正确的,它消除了交易过程中由人力主导的庞大、笨拙、人为的部分,使每个人都能更快、更高效地完成工作。

使用区块链,对生态系统中的所有参与者进行审查。除非达成共识,否则区块链分类账是不能更改的,而且它不受篡改的影响。例如,如果双方同意签订一个智能合约来运送100件物品,区块链技术可以确保运送100件物品和自动确认收到100件物品,并立即向供应商和发货人进行支付。可能需要数天或数周时间才能协调的过程(涉及大量人类参与者)在瞬间得到解决。

区块链作为数字转换的垫脚石

由于所有参与者都经过了审查,他们的身份得到了确认,因此区块链非常适合银行等高度安全的环境。一家欧洲的政府银行希望实施区块链,作为其数字转型的一部分,因此联想一直在与政府合作,建立一个数字识别系统,供全国各地的政府机构和商业银行使用,该银行已经实施了一个新的区块链平台的架构。

推进物联网革命

区块链对商业的其他方面也有影响,尤其是在合并物联网(IoT)时。物联网面临的一个问题是,未来一年将不可避免地部署并投入使用的数十亿设备的安全风险越来越大。在边缘上保护设备要困难得多,尤其是有这么多这样的设备。像区块链这样分散的安全系统是确保这些设备不被黑客入侵所需要的。有了区块链,物联网革命可以安全地继续下去。

联想正在与一家无人机公司合作,该公司将区块链解决方案与物联网领域的人工智能(AI)结合起来。无人机扫描风力涡轮机等设备上的传感器,并将数据传回中央办公室进行分析。区块链技术保证数据的准确性、时间戳和安全性。最终用户的保险公司不再需要将自己插入到验证数据的过程中,而且人们也不必靠近风力涡轮机等危险设备来检查数据。

商业透明度增强了消费者的信任

虽然区块链使用信任来增强安全性,但一些公司也看到了创造更好客户体验的商机。为业务流程提供透明性会让客户觉得他们可以信任该业务,特别是当与给予客户更多控制相结合时。区块链使这两种情况都成为可能。例如,德国的一家公司正在开发区块链式冰箱,消费者不仅可以监控冰箱的用电量,还可以选择电力的来源(风力发电场、太阳能等)。

转变供应链

供应链是区块链削减中间人的另一个领域,加快了这一过程,并赋予消费者更多控制权。华盛顿州西雅图的一家公司正在使用智能合约,让消费者追踪咖啡从地里的咖啡豆到杯子的轨迹。这不仅确保了消费者得到他们所支付的,甚至允许他们选择从哪个农民购买。种植咖啡豆的农民将能够看到同样的过程,看到他们的咖啡在哪里以什么价格进行交易,从而消除欺诈和混淆。在联想,我们正利用区块链来改造我们极其复杂的供应链,使其更加高效。

我们只是触及了区块链商业潜力的表面。转变的关键是了解这项技术将会如何工作和发展。当客户考虑开始区块链之旅或采用新的解决方案来增强现有能力时,他们应该始终考虑如何定制解决方案,以满足业务的未来需求,从而获得不断增长的竞争优势。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