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百度风投全面助推粤港澳工业智能发展

来源 : 新闻中心 2019-08-05 14:01    阅读量:21   

百度风投全面助推粤港澳工业智能发展0

百度风投全面助推粤港澳工业智能发展

3月22日,BV百度风投和广州高新区科创局在广州联合举办了"2019国际工业智能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工业人工智能峰会"。

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蓝图中,工业的智能智造则成为了重中之重。粤港澳大湾区拥有足够的行业数据和行业应用,未来将打造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全力推动工业的智能化发展。

百度风投是由百度发起、专业团队管理的独立风险投资机构。依托世界人工智能领先企业的百度平台,目前百度风投已管理5亿美元双币基金,在北京、旧金山、法兰克福同步运营,致力于成为AI时代的世界一流VC。

2019国际工业智能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工业人工智能峰会是以国际为视角、以粤港澳大湾区为立足点,邀请了学界、业界、政界的代表人物,针对当前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了对话和圆桌讨论。

BV百度风投CEO刘维进行了主办方开场致辞,并举行了BV AI学院工业班启动仪式,发布了BV工业合作计划。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富士康工业富联副董事长李杰、美的集团副总裁兼CIO张小懿等进行了主题演讲,从多个维度探讨了工业企业人工智能发展的趋势及应用之道。

在对话环节,BV百度风投CEO刘维与众多参会代表一起,共同对2030工业前景的痛点、边界与尝试做了深度探讨。美的、宝钢、弘信电子、玛氏、西门子、百度、ABB、SAP、华为等多家流程、离散工业领域的巨头和全球五百强企业代表也在会上共话工业智能应用场景和痛点问题。另外还有八十多家高成长工业智能创业企业参加本次峰会,涵盖了工业的大部分领域。

此外,刘维还在峰会现场做了题为"2030工业人工智能展望"的主题演讲。未来,百度风投将继续通过百度的技术和资金优势,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和智能智造的发展,打造出更多优秀的AI产品,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的工业智能产业发展。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