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智造头条:BAT展开5G竞赛、工信部调研数字孪生解决方案20190802

申鹏 2019-08-02 16:51    阅读量:35   

智造头条:BAT展开5G竞赛、工信部调研数字孪生解决方案201908020

智造头条:BAT展开5G竞赛、工信部调研数字孪生解决方案20190802

1.【角力边缘计算:BAT展开5G竞赛,布局产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

随着5G正式商用,BAT三大巨头围绕车联网、视频业务和MEC(边缘计算)悄悄开展5G竞赛,尤以边缘计算领域,竞争最为激烈:阿里云的边缘节点服务ENS已经可以很轻量地应用到产业互联网、智能监控、新零售、在线教育等场景与行业中,提高业务响应能力,降低综合运营成本;百度积极部署MEC,今年首发智能边缘,并在智慧农业、智能制造等领域广泛落地。而腾讯目前在研发智能边缘计算网络平台的架构,并尝试将流量优势带到整个节点里面。

2.【15亿:两江新区联手国际制造企业,打造全球变压器智能制造基地】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与重庆ABB变压器公司签订投资合作总体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产业、技术、人才方面的优势,在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共同开发建设“全球变压器智能制造基地”。基地建设分为两期:一期项目为大型电力变压器制造基地、绝缘件加工中心和全球变压器设计中心。预计投资总额15亿元人民币,2022年6月竣工。据中发智造了解,ABB集团是全球技术领导企业,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提供全面的工业自动化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拥有通用的Ability数字化平台。

3.【深化工业软件研发与应用:工信部有司赴北航开展专题调研】

近日,国家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调研工业软件技术研发情况,实地参观了智能制造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智能制造与仿真技术实验室等科研载体,并与有关专家学者座谈交流。北航方面则重点介绍了智能制造工业数字孪生软件系统、云制造等项目的研发应用情况。下一步,工信部将深化工业软件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培育工业互联网应用生态,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4.【工信部、烟草专卖局成立联合组,调研数字孪生解决方案】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司与国家烟草专卖局相关部门联合,赴曲靖卷烟厂调研生产线数字孪生解决方案。联合调研组一行深入一线生产基地,悉心听取生产组织、工艺创新、装备应用等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生产线数字孪生解决方案建设进展及应用成效。下一步,工信部将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构建从产品到产线再到系统的数字孪生体系,培育一批解决方案,打造以数据为核心要素和关键驱动的生产制造服务体系,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

5.【5G+AI赋能智慧雄安,打造数字孪生城市】

雄安新区,千年大计。近年来,雄安正积极开展5G网络规划建设,并与现代农业、工业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相融合,以5G+AI赋能新区智能城市建设,打造具有高精度城市信息、全域智能设施布局、安全高效智能专网以及智能城市大脑操控的数字孪生城市。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已完成全域5G网络覆盖;完成雄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节点建设;建成“双千兆”网络和覆盖全区的窄带物联网。

6【对标国际标准,上海外高桥成智能制造新兴产业平台
专业贸易平台在上海自贸区正形成巨头扎堆、功能集聚的态势。其中智能制造服务发展最为迅速。据中发智造了解,作为引进国际智能制造企业的服务窗口,外高桥国际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对标国际行业标准,吸引了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余家全球知名高端智能制造相关企业成为会员客户,形成全球密度最高的机床巨头驻扎地。这里进出口贸易额为275亿元,占上海的65%,全国的29.7%,已成为智能制造高端产业平台

中发智造

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发服务、接需求、找资金、招人才、找专家……

上中发智造,尊享十二大生态服务,

助力企业拥抱智能制造

智造头条:BAT展开5G竞赛、工信部调研数字孪生解决方案201908021

扫码注册会员,让智能制造轻松落地

【 推荐阅读 】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