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5G+AI赋能雄安打造数字孪生城市

来源 : 电子发烧友 2019-08-02 09:55    阅读量:16   

5G+AI赋能雄安打造数字孪生城市0

5G+AI赋能雄安打造数字孪生城市

大会上,朱常波院长表示,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作为集团直属专业研究咨询机构,将支撑联通全方位参与雄安数字智能城市规划建设的定位与目标,以5G+AI赋能新区智能城市建设,推动新技术、新应用在雄安新区先行示范。

未来,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将在集团战略指引下,聚焦新技术、新业务的研究与推广,联合产业伙伴共建数字智能城市生态共同体,以5G+AI赋能新区智能城市建设,助力雄安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数字智能城市标杆。

赋能雄安打造数字孪生城市

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中指出,坚持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推动全域智能化应用服务实时可控,打造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

鉴于此,河北联通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根据国家战略部署要求,积极开展5G网络规划建设,并将其与现代农业、工业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相融合,致力于将雄安新区打造为具有高精度城市信息、全域智能设施布局、安全高效智能专网以及智能城市大脑操控的数字孪生城市。

截至目前,河北联通在雄安新区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雄安新区已完成全域5G网络覆盖;完成雄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节点建设;建成"双千兆"网络和覆盖全区的窄带物联网。同时,加大创新应用力度,落地示范5G+VR 360°景区旅游、无人机"天地一体化"生态监测、智慧护林等,并开展了智慧停车、智慧灯杆等物联网应用示范。

此次大会上中国联通以智能城市创新研究院揭牌为基础,携手华为、中国电子、亨通光电、华大北斗等行业伙伴,成立了四个联合实验室。中国联通表示,下一步将以未来城市、5G应用、量子、北斗、自主可控数字城市等联合实验室为依托,以联通5G网络为支撑,聚合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持续开展新技术、新业务的创新应用实践,助力雄安新区数字孪生城市建设。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