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智造头条:科技部聚焦智能制造科研转化,边缘计算成工业互联网标配20190731

2019-07-31 13:32    阅读量:8   

1.【科技部开展科技成果直通车工作,聚焦智能制造,促进成果转化】

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在北京中关村开展科技成果直通车(佛山站智能制造领域)推介会,聚焦智能制造,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为佛山乃至广东省智能制造赋能。科技成果直通车”品牌活动旨在提升科研成果转化,切实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与企业创新升级。作为全国领先的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也是中发智造重要生态服务。未来,中发智造将深度聚焦智能制造领域,提供效率更高、针对性更强的科研成果转化服务。

智造头条:科技部聚焦智能制造科研转化,边缘计算成工业互联网标配201907310

2.【工业互联网蓬勃发展,七大工业互联网平台新鲜出炉】

根据工信部提供的数据,当前我国具有行业影响力和区域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超过50家,部分平台联网设备达60万台。日前,工业互联网排行榜单纷纷出台,经中发智造统计整理,当前值得关注的七大工业互联网平台分别是:海尔集团COMSOPlat、华为FusionPlant、浪潮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阿里云ET工业大脑、富士康BEACO、天翼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而在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方面,最值得关注的十大供应商分别是:华为、海尔、富士康、用友网络、新华三、三一重工、浪潮、东方国信、金蝶国际和航天科工。

3.【2019中国智能制造中心城市潜力榜:浦东居首,亦庄上榜】

《2019中国智能制造中心城市潜力榜》日前正式发布,中发智造统计,22个经开区、高新区成为极具发展潜力的智能制造中心城市,其中十大潜力城市分别是:上海浦东新区、深圳龙岗区、苏州吴江区、天津滨海新区、北京亦庄、重庆两江新区、佛山顺德区、宁波北仑区、广州黄浦区、南京江宁区。

4.【2019世界智能制造中心城市潜力榜:多座中国城市榜上有名】

《2019世界智能制造中心城市潜力榜》日前正式发布,该榜根据科研水平、智能生产、产业融合、发展潜力及政府扶持五大类共23个详细指标对全球50座城市进行排名,据中发智造整理,其中上海浦东新区位列榜眼,深圳龙岗区、苏州吴江区、天津滨海新区位居第四、第八、第十名;北京亦庄、重庆两江新区、佛山顺德区等近二十座中国城市同样榜上有名。

5.【工业互联网平台迎加速浪潮,边缘计算已成标配】

日前,海尔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宣布与CDN服务商网宿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边缘计算和AI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随着5G技术正式商用,边缘计算正重塑计算、存储和网络的形态,成为工业互联网的标配。边缘计算将计算从云中心扩展到设备端,为用户就近提供智能服务,极大地拓展了工业互联网平台收集和管理数据的范围和能力。中发智造总结,未来,“云计算+边缘计算”将成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全新计算组合。

6.【湘潭高新区:智能制造助推产业变革,实现跨越发展】

当前,经开区、高新区遍地开花。中发智造认为,想要加快技术创新,驱动地方经济发展,必须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智能制造园区为核心阵地。在这方面,湘潭高新区的发展经验值得学习。近年来,湘潭高新区以“智造谷”为建设核心,统筹地区、企业、社会三大层面,突出产业集聚招大引强、智能改造示范引领、创新驱动技术攻关三大重点,强化政策扶持、人才培育、服务优化三大支撑,着力构建智能制造推进体系、产业体系和保障体系,推动全区智能制造实现跨越发展。

中发智造

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发服务、接需求、找资金、招人才、找专家……

上中发智造,尊享十二大生态服务,

助力企业拥抱智能制造

智造头条:科技部聚焦智能制造科研转化,边缘计算成工业互联网标配201907311

扫码注册会员,让智能制造轻松落地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