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大庆高新区入选“2019中国化工园区30强”名单

来源 :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2019-07-31 11:07    阅读量:34   

大庆高新区入选“2019中国化工园区30强”名单0

大庆高新区入选“2019中国化工园区30强”名单

东北网5月27日讯 日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发布了"2019中国化工园区30强"名单,大庆高新区名列其中,成为我省唯一入选园区。

据了解,为落实国家相关产业政策,进一步规范我国化工园区的建设与发展,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运用中国化工园区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对全国化工园区的综合经济实力、基础设施配套、绿色生态化发展、安全与公众认知、园区创新发展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和量化评价,经统计、计算、评审、复核等程序,最终评出"2019中国化工园区30强"。

大庆高新区作为全国唯一依托石油石化资源辟建的国家级高新区,建有宏伟、兴化两个国家级化工园区和林源一个省级化工园区,入驻化工企业249家,其中规模以上化工企业28家。近年来,大庆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要以"油头化尾"为抓手,推动石油精深加工,推动油城转型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中石油集团与我省深化战略合作机遇,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大庆石化炼油结构调整转型升级、龙油石化550万吨重油催化热裂解等"油头"项目为依托,大力发展"化尾"产业,围绕做长做强乙烯、丙烯、碳四、芳烃4个产业链,先后引建了吉化星云聚碳酸酯、昊庆化工丙烯腈、大连海润芳烃综合利用、宏伟庆化碳四深加工等16个"化尾"产业重点项目,预计2020年底前可全部实现投产,届时年可实现产值500亿元、利税超百亿元、带动就业近万人。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