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智造头条20190724:工信部推进网络数据安全,华为鸿蒙主要用于工业

2019-07-24 11:56    阅读量:12   

1.【工信部部署专项行动,提升网络数据安全保护能力】

近日,国家工信部召开全国视频会议,深入部署专项行动,要求电信与互联网行业提升网络数据安全保护能力。工信部、各地区负责同志,各支撑单位负责同志,各基础电信企业、部分互联网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在北京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会。

智造头条20190724:工信部推进网络数据安全,华为鸿蒙主要用于工业0

会议解读了《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提升网络数据安全保护能力专项行动方案》。中国移动、腾讯、网易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提出了自身对落实专项行动的有关考虑。工信部负责人做总结发言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聚焦重点任务,三是坚持开拓创新,四是加强协同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交流,形成数据安全管理工作合力

2.【时延超低、超安全:华为鸿蒙系统主要用于工业互联网】

近日在布鲁塞尔的一场圆桌会谈上,华为公司负责人表示,鸿蒙操作系统不是为手机操作系统设计的,而是主要用作工业系统。事实上早在6月下旬,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采访时就披露了鸿蒙操作系统的一些细节:鸿蒙的产生并不是为了手机,而是为了物联网,比如自动驾驶、工业自动化。

根据华为方面的披露,鸿蒙操作系统第一特点是时延超低,可精确至毫秒级到亚毫秒级;第二个特点是极安全。业内人士分析,在工业领域,华为的优势和机遇体主要现在5G上。作为成熟的5G产业链服务商,未来的华为将借助5G的优势和机遇,整体完善鸿蒙操作系统,全面发力工业互联网。

3.【打造智能制造生态圈,“工业4.0”创新中心落户湖南】

7月24日早,湖南“工业4.0”创新中心落户长沙市雨花经开区。高端零部件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协同制造智慧工厂建设、共建5G工业平台网络等9个智能制造项目当场签约。

“工业4.0”创新中心是湖南省首个“工业4.0”孵化与服务平台,其核心技术是“数字孪生系统”,以数字化方式拷贝一个物理对象,模拟对象在现实中的行为,对产品、制造过程乃至整个工厂进行虚拟仿真。未来,中心将凝聚区域内外的制造企业、技术专家、行业专家、高等院校等,通力合作、互促共进,搭建装备智能制造的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共享智能制造创新技术,促进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等。

4.【创新湾区融合模式,清新智造园在深召开推介会】

日前,“清远清新—智能制造产业园”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推介会暨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清新智能制造产业园占地5100亩,采用“一园多区”模式,以智能制造业为核心,重点发展智能制造、高端汽配、大数据、大健康等产业,目前已引进腾讯等知名企业。

当前,清新智造园着力引进深圳等大湾区城市的高端制造业,通过“清新制造+湾区智造”、“清新基地+湾区品牌”和“清新生产+湾区销售”等湾区融合模式,打造湾区智能制造新高地、新名牌。

5.【携手华为腾讯,成立深圳工业互联网联盟,发力智能制造】

近日,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联合华为、联通、富士康、腾讯等单位,正式成立深圳工业互联网联盟,致力于促进交流合作,联合开展工业互联网技术、标准和产业研究,共同探索深圳工业互联网的新模式和新机制。

根据中发智造调研,华为目前依托云平台,积极营造工业互联网生态圈,为工业企业提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腾讯则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已开发2000多个工业APP,并承担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工业设备接入与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平台测试床。

6.【以工业互联网助推先进制造业,四川争创国家级智造平台】

22日,四川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强调,以“工业互联网”助推先进制造业发展,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等支柱产业,支持龙头企业打造一批面向垂直行业和细分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争创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平台。

会议指出,未来四川将加快内外网改造,推进5G在工业企业的应用部署。推动大型企业形成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等典型应用模式,引导中小企业依托低成本、模块化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技术、设备和服务的互联共享。

中发智造

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发服务、接需求、找资金、招人才、找专家……

上中发智造,尊享十二大生态服务,

助力企业拥抱智能制造

智造头条20190724:工信部推进网络数据安全,华为鸿蒙主要用于工业1

扫码注册会员,让智能制造轻松落地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