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树立创新旗帜 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来源 : 创新园区 2019-07-24 10:29    阅读量:24   

树立创新旗帜 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0

树立创新旗帜 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2017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巡礼(五)

编者按 发展高精尖产业,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构建科技创新链条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北京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把握"舍"与"得"的辩证关系,深入实施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力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加快从聚集资源求增长到疏解功能谋发展的重大转变,努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

北京市科委顺应产业演进趋势,围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在去年"10+3"高精尖产业发展政策的基础上,又制定出台了北京智源、医药健康协同创新等行动计划,全面启动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多措并举扶持高端"硬技术"创新。如今,北京的高精尖产业发展政策体系更加完善,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稳固。

在2017年度的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中,涌现出了一批由高新技术企业,特别是民营科技企业完成的获奖成果。这些获奖成果以产业为牵引,打造发展新引擎,壮大发展新动能,抢占科技竞争的制高点,在全球产业发展的激烈竞争中占据重要地位,提升了我国科技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也体现了北京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积极成效。本期我们为您介绍其中的两个代表项目。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