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三星美光发力96层堆栈闪存 2020年将成为主流

来源 : 中国电子网 2019-07-23 15:20    阅读量:13   

三星美光发力96层堆栈闪存 2020年将成为主流0

三星美光发力96层堆栈闪存 2020年将成为主流

6月中旬全球第二大闪存供应商东芝在日本5座NAND闪存工厂遭遇断电事故,导致部分工厂要停产到这个月,再加上本月初爆发的日本与韩国之间的贸易制裁,连跌了6个季度的闪存市场存在着多种不确定性。

影响闪存价格走势的还是市场供需,去年到现在几家闪存厂商的主力产品已转向64层堆栈3D NAND,这是闪存降价的重要因素。

今年三星、西数、东芝、美光等公司都宣布了旗下96层堆栈的3D闪存量产的消息,digitimes报道称这些厂商正在积极改进96层闪存的良率,有望在2020年成为市场的主流。

消息人士爆料称,96层堆栈的3D闪存今年将占到产能的30%,不过随着厂商加快技术转型并提高良率,明年96层闪存的产能将超过64层闪存。

今年由于闪存不断跌价,闪存厂商已经开始削减产能以减少市场供应,其中美光将产能削减从5%扩大到10%,SK海力士也预估今年的产能比2018年减少10%以上。

三星电子最近也调整了生产计划以应对日本对韩国发起的半导体材料管制措施。

消息人士认为,主要的NAND厂商的减产计划主要是降低64层闪存及成熟产品的生产。

除了96层堆栈的闪存之外,多家NAND厂商还交付了120/128层堆栈的NAND闪存样品,预计128层堆栈的闪存竞争将在2019年下半年到2020年展开。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