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防静电手环的类型及在电子产品生产中的主要作用介绍

来源 : 电子说 2019-07-16 10:14    阅读量:11   

防静电手环的类型及在电子产品生产中的主要作用介绍0

防静电手环的类型及在电子产品生产中的主要作用介绍

在电子产品的生产中,由于产品的精密程度、复杂程度越来越高等因素,很多产品的元器件越来越精密,对静电愈加敏感。在生产过程中人体经常会由于某种原因而产生静电,在工作中焊接印制电路板时,静电接触电子元器件会对电子元器件产生静电电击,有可能造成精密元器件被瞬间产生的高压损坏,因此在焊接电子产品尤其是芯片元器件时需要将身体上产生的静电消除,在电子产品焊接中就采用佩戴防静电手环的方法去除人体的静电。

所谓静电,就是一种处于静止状态的电荷,或者说不流动的电荷(流动的电荷就形成了电流)。当电荷聚集在某个物体上(比如人体、物品)或表面时就形成了静电,当带静电的物体接触零电位物体(比如金属大门、水龙头等各种接地物体)或与其有电位差的物体时,就会发生电荷转移,出现火花放电现象,人也会有触电的针刺感。

防静电手环主要用于焊接容易被静电击的元器件,特别是贵重的芯片时佩戴,以防静电击穿元器件。它可以简单地分为有绳防静电手环和无绳防静电手环两种。

1.有绳防静电手环

由于其操作简单、价格便宜,成为最基本的防静电设备,是广大电子爱好者、维修者最为广泛使用的防静电手环。它由防静电松紧带、活动按扣、弹簧软线、保护电阻及夹头组成。佩戴时需要将手环腕带接地,从而通过手环腕带到接地系统将人体产生的静电迅速释放。

有绳防静电手环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如下:

(1)使用时腕带必须与皮肤接触,并确保接地线直接接地,而且接地线必须畅通无阻,这样才能挥发最大功效。

(2)工作中,手环腕带导线的不断弯折最终会让导线内部的金属钎维断开,造成手环腕带防静电功能的失效,所以要定期检查防静电手环的腕带,保证腕带良好。

2.无绳式防静电手环

是利用静电压平衡的物理原理,依据"静电工程学"中静电乃是利用离子之间推挤方式传递的原理研发而成。无绳防静电手环使用方便,但是相比价格较贵,要根据工作场合不同选择不同的防静电手环佩戴。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