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反电动势计算公式

来源 : 电子说 2019-07-16 10:02    阅读量:11   

反电动势计算公式0

反电动势计算公式

反电动势的概念

反电动势是指由反抗电流发生改变的趋势而产生电动势。反电动势一般出现在电磁线圈中,如继电器线圈、电磁阀、接触器线圈、电动机、电感等。

直流电动机最初起动时,励磁绕组建立一个磁场,电枢电流产生另一个磁场,两磁场相互作用,起动电动机运行。电枢绕组在磁场中旋转,因此产生发电机效应。实际上旋转电枢产生一个感应电动势,与电枢电压极性相反,这种自感应电动势称为反电动势。emf通常表示电动势,但由于它不是物理意义上的"力",所以起不到任何帮助,但反电动势仍然在电动机里作为自感应电动势应用。反电动势也称为反抗电动势,当电动机匀速运行时可以显著地减小电枢电流。

反电动势的决定因素

1. 转子角速度

2. 转子磁体产生的磁场

3. 定子绕组的匝数

4.气隙

当电机设计完毕,转子磁场与定子绕组的匝数都是确定的,因此唯一决定反电动势的因数是转子角速度,或者说是转子转速,随着转子速度的增加,反电动势也随之增加。气隙(定子内径和磁钢外径之差)会影响绕组的磁通大小,从而也会影响反电动势。

反电动势注意事项

(1)如果电动机工作中由于机械阻力过大而停止转动,这时没有了反电动势,电阻很小的线圈直接接在电源两端,电流会很大,很容易烧毁电动机。

(2)当电动机所接电源电压比正常电压低很多时,此时电动机线圈也不转动,无反电动势产生,电动机也很容易烧坏。

反电动势也是有很多用处的,比如在CRT电视机中的行场回扫线消隐电路,便是用的行场逆程脉冲,也就是行场偏转线圈的反电动势。

电机反电动势计算公式

主磁通在定子绕组中产生的自感电动势称为反电动势,用E1表示,其有效值的计算如下式:

E1=4.44*KE*FN*NL*ф

其中:KE----为比例常数;

FN----为定子电流的频率

NL----为每相定子绕组的匝数;

ф-----为主磁通的振幅值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