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集邦咨询 第三季DRAM价格跌幅将扩大至15%

来源 : 中国电子网 2019-07-09 14:16    阅读量:11   

集邦咨询 第三季DRAM价格跌幅将扩大至15%0

集邦咨询 第三季DRAM价格跌幅将扩大至15%

集邦咨询(TrendForce)旗下半导体研究中心(DRAMeXchange)指出,受到贸易摩擦的影响,个别禁售事件可能对全球智能手机及服务器产品总体出货量造成阻碍,并将冲击下半年DRAM产品的旺季需求与价格落底时间。集邦咨询(TrendForce)正式下修第三季DRAM价格展望,跌幅由原先预估的10%,扩大至10~15%。

集邦咨询指出,在三家大厂寡头竞争以及DRAM制程技术逼近物理极限的情况下,此前预估DRAM价格跌破供应商生产总成本(fully-loaded cost)的可能性极低。

然而,全球贸易摩擦升温恐致今年下半年需求急冻、不确定性氛围提高,使得资料中心的资本支出放缓,在今年年底前,承压能力差的DRAM供应商恐怕将认列账面上现有库存损失,财务报表正式转为亏损状况。

根据集邦咨询预估,因为价格落底与供给位元成长有限等因素影响,DRAM价格在2020年有机会将会出现止跌回升,但在2019年供应商恐怕将承受更久的价格修正压力。

存储产品经历了过去一年过山车一样的暴涨暴跌,看来还没有跌到实处,存储厂商们要做好心理准备了。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