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向前金服在人工智能方面有哪些表现

来源 : 电子说 2019-07-08 17:00    阅读量:12   

向前金服在人工智能方面有哪些表现0

向前金服在人工智能方面有哪些表现

据了解,向前金服作为金融信息中介平台,其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引擎"天眼",早已应用于向前金服的业务环节中,那么究竟什么才是人工智能,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简称AI)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简单地说就是机械/程序对人类意识、思维过程的模拟,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等。与李世石进行围棋对战的AlphaGo、苹果手机的SIRI、人脸识别功能的手机和APP、按照规定路线为客人送餐的海底捞机器人、《向往的生活》里智能声控音响"小度",这些都是人工智能的典型产物,它们不仅能满足人类的诉求,更在时效性、精准度等层面超越人类的体能极限。

其实AI技术早已在各领域展开,尤其是拥有高度数据化特性的金融业。目前,金融机构业务流程已加速向智能化过度,AI技术也已渗透至营销、风控、支付、投顾、客服等各金融应用场景。

在金融前端,AI技术可以使服务更加个性化,例如通过用户画像、行为分析等技术,向不同用户推荐不同的金融服务项目,实现精准营销。在中端,AI可以支持各类金融交易决策,使得金融决策更加智能化。在后端,它可以用于风险识别和防控,使得管理更加精细化,为企业降本增效。

AI技术在网贷行业的应用也有一些具体表现,首先在获客环节,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帮助网贷平台分析目标客群,找到相对低风险高借贷需求的用户;同时可以根据行为痕迹分析,有效挖掘沉默客户价值,持续提高转化率。在精准获客后,AI技术还可以基于互联网数据,构建新的信用评估模型,与平台传统信用模型形成互补,有效评估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

当然,网贷行业还有一个重点环节就是催收,但是行业普遍面临催收效率低、成本过高等问题,因此很多平台不得不雇佣或外包庞大的催收团队,对平台运营管理造成很大压力。 AI技术可以基于借款人的不同状态智能设计催收策略,并通过信息提示、语音等方式处理还款提醒及贷后催收的各个环节,大幅降低人工及企业运营成本。

向前金服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引擎"天眼",它集机器学习、知识图谱、用户画像等技术于一体,通过神经网络算法对风险提前洞察,帮助向前金服贷前更好地甄别出优质借款人;同时,天眼系统可以通过知识图谱等技术进行修复失联信息,对不同逾期情况的借款用户实施针对性解决方案,更有效地保证贷后资产质量。

作为数字普惠金融的探索者,向前金服始终致力于利用金融科技破解互联网金融痛点。未来,向前金服也会持续将新科技融入风控体系、征信系统、用户服务等终端建设,让智能金融的脚步越走越远。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