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日本水陆两栖巴士正式下水启用 看起来科技感爆棚

来源 : 高智网 2019-07-05 13:51    阅读量:10   

日本水陆两栖巴士正式下水启用 看起来科技感爆棚 0

日本水陆两栖巴士正式下水启用 看起来科技感爆棚

日本富士急行公司就推出了水陆两栖巴士——Tokyo No Kaba,并在东京台场(Odaiba)正式运行。

这辆 Kaba 水陆两栖巴士全长11.9m,重约13.86t,头部采用了可以减小阻力的三角状设计,并把底部设计成类似船体的底座,使之下水后车身可以在水面上漂浮起来。

通过位于车后的一对喷水式助推器,Kaba 就可以在水中完成前进或转弯,最快速度可达6.0海里,虽然听起来是有些慢了,不过 Kaba 定义可是一辆观光车。

始发和终点站皆位于东京湾的一座人造岛——台场(Odaiba),这里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不仅有着东京内唯一的沙滩,还能眺望彩虹大桥,是日剧拍摄常用的取景地之一。

车上最多可乘坐38位乘客,可从台场人气最旺的购物中心"Aqua City"购票上车,当然提前预约也可以。

上车之后,可以发现车内的格局和普通巴士差不多,中间过道两边座椅,唯一不同的是车窗采用拉链式的PVC软玻璃,看起来明亮且视野更加开阔。

在入水前,Kaba 会经过商业林立的台场区域,在沿途中可以看到富士电视台大厦、丰田汽车馆等等,最终从台场海滨公园进入东京湾。

皆下来,会上演一出"自杀式"的集体投河戏码,从陆地上的公交巴士,变成水中的观光游轮。

就像游乐场中的水上项目"激流勇进",入水的过程会伴随着你的心跳加速,紧接着就是尖叫不止。

当 Kaba 入水平稳后,就会缓缓向着彩虹大桥前进,游客们就可以听着导游的讲解欣赏水中的风景。

或者将拉链式的窗户打开,闻一闻清新的空气。据说日本空气质量极佳,小心不要"醉氧"……

通过车后的喷水式助推器,以及驾驶室中的微型舵,驾驶员可以迅速调整车的前进方向。

最终在绕了一圈之后,在从海滨公园原路返回,总路程大约45分钟,陆地上20分钟,水里25分钟。

除了周三之外,每天从早上9点20开始到晚上16点20结束,每隔一个小时一躺,总共7个车次。

价格也根据乘客的年龄不同大体分为4类:婴幼儿为500日元(29人民币)、4岁以上小学生为1700日元(99人民币)、中学生以上的成人为3500日元(205人民币),团体票则需要打电话沟通。

值得一提的是,这辆水陆两栖巴士的设计者是日本著名的工业设计师水户冈锐治(Eiji Mitooka ),曾主持和参与过多次著名的列车设计,比如日本著名的豪华列车"七星in九州"就出自他手。

其实,在之前 Kaba 也曾推出过两个版本,外型也大体都差不多,而这次在台场正式运行也是在为即将到来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能想出水陆两用观光巴士,这脑洞也是没谁了。感兴趣的话,小智觉得大家也是可以尝试一下的!!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