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为什么要用机器人清洗外墙

来源 : 电子发烧友 2019-07-02 09:53    阅读量:10   

为什么要用机器人清洗外墙0

为什么要用机器人清洗外墙

今天,就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来分析一下吧,这款机器人到底有哪些优点呢?为什么外墙清洗要用机器人呢?

与传统人工清洗相比,历途机器人有五大明显的优势:

1、清洁效果

相信大家都知道"蜘蛛人"清洗高楼的时候,用的都是抹布、清洗剂、毛头、刮水刀、铲刀等几样清洁工具,其实和普通的清洁工具没有太大的区别,而且"蜘蛛人"需要被吊到几十米的高空进行作业,所以清洁力度和清洁速度相对来说就会大打折扣,清洁效果也是因人而已参差不齐。

而历途机器人则利用负压吸附和四旋翼的技术给了清洁面一定的推力,使得清洁力度相比人工来说更加持久和稳定。同时历途机器人内置滚刷,当机器人开始工作时,滚刷高速运转,对清洁面高速刷洗,即使用清水都可以轻松洗掉墙面的污垢。

2、清洁速度

根据市场调查,人工清洗高楼外墙的速度大概是每天300-500平方米,当然这个速度是建立在天气情况良好的状态下,如果遇到大风或者雨雪雾等天气的时候,人工清洗是需要停止作业的。而且人工清洗受限于夏季的高温和冬季的严寒,使得外墙清洗具有了淡季和旺季的特点,一年能清洗的时长也就几个月。

历途机器人则不受天气情况的影响,无论是大风、高温还是能见度比较低的天气下,机器人都可以正常运行,可以有效延长旺季的时间。而且机器人是上下清洗,相比人工的单向清洗来说,可以不间断的进行工作,使得机器人的清洁速度可以达到人工清洗速度的2-3倍。

3、节水并避免二次污染

人工清洗属于开放式清洗,用高压水枪冲刷墙面会浪费很多水,而且在清洗过程中,清洗剂会顺着清洁面流到地面或者绿化带上,给周围的卫生以及环境带来一定的破坏。

历途机器人有两个可拆卸水箱,内置过滤循环装置,5L水就可以清洗100m²的外立面,耗水量仅是人工清洗的百分之一。而且在机器人清洁过程中,也不会有多余的水渍往下流,避免了对环境的二次污染。

4、安全

安全这个问题相信不用小编多说大家也都心知肚明,现如今"蜘蛛人"伤亡事故屡屡发生,如果由一台机器人代替人工,那么发生伤亡事故的频率毫无疑问便会减少。更何况历途机器人采用了双安全绳保障措施,按照人工的安全标准来吊装机器人,这样的设计让使用机器人的客户也更加放心。

5、清洗成本

因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愿意从事这么高危的工作,使得这个行业的从业者年龄偏大,而且清洁市场需求又是日益增长的,使得近几年已经开始出现旺季用工荒,导致清洁成本也是年年增长。假设有一栋40000㎡的大楼需要清洗,物业公司找保洁公司需要支付3元/㎡左右的费用,那么清洗一次就需要12万左右的费用,如果一年洗两次就需要20几万。

但是如果使用历途机器人进行外墙清洗,只需要物业工程部的几个普通工人就可以轻松完成清洗工作,清洁过程中的耗材费用相比人工清洗也是微不足道,购买一台机器人的成本仅是人工清洗2-3次的费用,这么算下来是不是超划算?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进步与发展,我国的环境问题越来越凸显,大气中的有害气体和油烟等污染和化学反应的侵蚀都使我们不得不对楼宇进行多次的清洗保护。在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今天,用机器人代替人工进行高危、重复且繁重的工作,已经成为当下必然的趋势。它不仅可以有效的释放劳动力,而且工作水平、效率相比人类更高、更安全,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拒绝它呢?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