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产品升级:多项增值电信业务取消外资限制

来源 : 中国电子网 2019-07-01 10:06    阅读量:9   

产品升级:多项增值电信业务取消外资限制 0

产品升级 多项增值电信业务取消外资限制

6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了《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就答记者问时表示,在增值电信领域,取消国内多方通信、存储转发、呼叫中心三项业务对外资的限制。会使得竞争更激烈,资本更充分,对于消费者服务体验和行业发展,都是有利的。

IT、电信分析师付亮对记者表示,目前我国相关产业大多都是民营企业,且竞争力很强,不需要政府过多保护,因此外资进入对于我国企业的影响不大。不过他也表示,外资的进入,会给我国增值电信领域带来新变化,可能会推动相关领域产品的升级换代。

他给出了两个例子,比如呼叫中心服务,目前在中国实际上面临严峻问题,即好多呼叫中心未经用户许可就会给用户打骚扰电话,这在有关部委严打范围之内。但实际上这项服务在国外已经比较成熟,有外资进入,会对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减少行业被用于不良目的带来积极影响。

而多方通讯是通信服务的基础上,添加了多方联系的功能,一般用于组织多方会议等,在国外是比较常见的技术,但由于国内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人们倾向于使用社交软件中的聊天群组功能,多方通讯领域的市场比较小。

"如果外资引入后,能够做大多方通讯市场,那么对于中资企业也有好处。不过,用户能否认可、习惯亟待考验。"付亮说。

对此,IT行业分析师梁振鹏对记者表示,多方通信、存储转发、呼叫中心三项增值服务向外资企业开放后,会使得三个领域的竞争更激烈,资本更充分,对于消费者服务体验和行业发展,都是有利的。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