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世界顶尖眼科骨科手术机器人发布 展示智慧医疗前沿成果

来源 : 人工智能实验室 2019-06-28 13:55    阅读量:17   

世界顶尖眼科骨科手术机器人发布 展示智慧医疗前沿成果1

世界顶尖眼科骨科手术机器人发布 展示智慧医疗前沿成果

图为双创周主题展示区的科技产品。张煜欢摄

中新网杭州6月13日电(张煜欢)全自动安全操作,大幅降低手动注射引起的眼部污染发炎的风险;跟传统外科手术及同类骨科机器人产品相比,手术精度在0.5mm以下……13日,全球首款OR眼科手术机器人和PinTrace骨科手术机器人亮相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下称"双创周")的"天天新物种"发布环节,展现智慧医疗行业前沿科研成果。

图为双创周主题展示区的科技产品。张煜欢 摄

中瑞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倩介绍,PinTrace骨科手术机器人是世界首款三位一体的骨科手术机器人,由中瑞福宁集团与瑞典专家团队联合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图为双创周主题展示区的科技产品。张煜欢 摄

"这款机器人机身设计更加紧凑,体积更加小巧,易于安装和移动。跟传统外科手术及同类机器人产品相比,手术精确度更高,手术精度在0.5mm以下,为更好的手术结果创造了有利条件。"刘倩说,"由于不需要CT设备实时辅助,该款机器人可大量减少外科手术医生暴露在辐射下的时间,为外科医生和患者提供更加好的工作和治疗环境。"

图为"天天新物种"发布现常张煜欢 摄

OR眼科手术机器人则是世界上首款用于治疗眼底黄斑、青光眼、白内障等眼底疾病的眼科手术机器人,能够完全替代同类人工手术。

"这款机器人具有全自动、操作安全、精准等特点,可提高病人手术时的舒适性,大幅降低手动注射引起的眼部污染发炎的风险。同时医生还可进行远程操控,同时为多位患者注射,并可自动生成手术电子文档,大幅减少对医务人员的需求和压力。"刘倩介绍道。

图为"天天新物种"发布现常张煜欢 摄

据了解,在双创周期间每天将发布两件"新物种",接下来陆续发布的产品技术还有5G智慧公交车、BrainRobotics智能灵巧假手、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一体化太阳能卷轴充电器、二代AR眼镜XMAN系列镜、雷达睡眠呼吸监测仪及血氧指环等。(完)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