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静电喷漆技术的优劣势及使用注意事项

来源 : 电子说 2019-06-26 10:42    阅读量:3   

静电喷漆技术的优劣势及使用注意事项0

静电喷漆技术的优劣势及使用注意事项

目前使用传统液体喷涂、人工手喷的作业方式,存在油漆浪费量大、环境污染严重、清理困难、生产效率低、产品色差、质量不稳定等问题。而静电喷漆就能解决这些问题。它的原理与静电除尘相同,是利用高压所形成的静电场来进行喷漆的新技术。它与人工喷漆相比具有效率高,浪费少,质量好,有利于工人健康等优点。静电喷漆由于电场力作用范围小,所以不会污染空气。目前,静电喷漆已广泛应用于机器部件, 列车车厢等加工上。

静电喷漆技术就是近年来在国际外敏捷发达起来的新型技术,被广泛应用到各个工业行业表面处理中。它不单能节俭涂料,相比传统喷漆。及能提高环境的净化水平,而且能够使喷涂工艺机械化、连续化、减少喷涂的不良率,获得极佳的涂膜效果。静电喷漆技术大大提高劳动出产率,改善劳动条件,从而获得可观的社会经济效益。从用户体验来看,能更好的满足各行业企业。

静电喷漆的优点:

1.漆膜均匀丰满,附着力和装饰性均良好。

2.生产效率高,劳动条件好,多台静电喷枪固定安装,实现多台同时喷涂,易于实现半自动化或自动化,与压缩空气喷漆相比,生产效率比手工喷漆高10倍以上,且彻底摆脱了手工喷漆(刷漆)的繁重劳动,尤适于大规模流水线作业。

3.提高了油漆的利用率,油漆材料利用率可达80~90%,一般较手工喷漆节约油漆60%左右,减少漆雾飞散和污染,并改善了劳动卫生条件。

4.漆膜质量高,附着力好,尤其是漆膜均匀、光洁。

静电喷漆的缺点:

1.对于形状复杂的工件,凹孔处不易喷涂,凸尖部分则漆膜不均匀,往往需要工艺调整或手工修补。

2.需整套喷漆设备,投资大

3.。静电喷漆维护管理要求严格,操作不当或管理不善容易发生电击,高压击穿放电,甚至造成火警事故。

注意事项:

1.使用时电压应该控制在9万伏以下,超过这个电压,会对人体健康不利,另外短路电流要控制在0.7mA以下

2.为了尽快消除静电荷,手工喷涂时,喷枪使用后要立即接触地面,及时释放残留电荷,同时人体与地面不要绝缘,以尽快消除人体上的电荷

3.被涂工件和喷枪口之间的距离不要太近,要保持10cm以上,防止短路产生火花

4.在操作前一定要检查各部分的线路连接是否正常,一定注意机壳、工件的正常接地,以避免高压静电

推荐阅读:http://m.elecfans.com/article/646224.html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