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商标被异议是被套路了还是法定流程

来源 : 高智网 2019-06-25 14:09    阅读量:8   

商标被异议是被套路了还是法定流程 0

商标被异议是被套路了还是法定流程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好不容易盼到自己申请的商标初审公告了,满心欢喜等待着下发商标证书,查询发现商标网上显示了下图中的状态:

WHAT?!商标被别人提异议了......

此时此刻,申请人的心情一定是非常的郁闷,为什么商标局都审核通过了,还会被异议?"商标异议"到底是个什么鬼?

今天小智就和大家聊聊关于商标异议的那些事儿,希望能让你对商标异议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什么是商标异议?

商标异议是指公众对某一经过初步审定并公告的商标,在法定期限内,向商标局提出该商标不予注册的反对意见,即要求商标局在规定的3个月异议期满后不要核准该商标注册。

商标为什么会被异议?

客观来说商标被异议存在很多情况,比如被他人视为抢注在先知名品牌、模仿攀附他人的驰名商标、构成他人申请商标的在先障碍、损害了他人的在先权利等等。

商标既然被商标局审核通过,被异议是合法流程吗?

先看下商标法是怎么规定的,根据商标法第三十三条规定:对初步审定公告的商标,自公告之日起三个月内,在先权利人、利害关系人认为违反本法第十三条第二款和第三款、第十五条、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三十条、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二条规定的,或者任何人认为违反本法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二条规定的,可以向商标局提出异议。公告期满无异议的,予以核准注册,发给商标注册证,并予公告。

由此可以看出,商标被异议,流程上来说是合法的,也是商标审理的一个监督机制,并且赋予了公众一项监督权力,最大程度上保证商标的公平公正审查,同时也给公众提供了一个救济商标的机会,希望一些错失商标的申请人可以有一个合法的途径去维护自己的商标权益。

商标被提出异议就证明商标是不合法的吗?

当然不是,首先根据商标法的规定,提异议申请的是商标在先权利人、利害关系人等,是第三方行为,是否合法还需要商标局根据双方提供的事实与理由去判定商标是否应当被核准注册。

商标被异议了怎么办?

当然是要积极的去应对,去做答辩,陈述事实与理由,证明商标的合法性,也可以通过一些合法使用证据去佐证以及提供品牌创立依据;最好委托代理机构!因为这里面涉及较多的法律因素和答辩技巧。切记不能放任不管,或者没有在规定期限内做答辩;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作出答辩的商标局都视为放弃答辩权利。商标局在审理被异议商标时,没有被异议人的陈述事实与理由,无疑加大了被异议商标不予注册的风险。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