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人工智能怎样去改变工作方式

来源 : 电子发烧友 2019-06-25 14:17    阅读量:24   

人工智能怎样去改变工作方式0

人工智能怎样去改变工作方式

虽然很多人没有在科技公司工作,但不可否认,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向科技公司转型,AI技术也正被深入应用到人们的工作中。

从招聘到入职培训,直至新员工的技能能达到岗位的最终需求。在这一过程中,AI技术正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

下文提到的是目前AI技术在一些公司取得的进展。同时,未来AI技术也会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

应用一:从招聘到入职培训

当企业开始招聘时,AI技术在确保企业招到最合适的员工这件事情上,已经开始发挥作用。大公司每年需要招聘数千名员工,还得筛选数百份履历,利用AI来筛选候选人简历和面试逐渐成为主流。

Pymetrics(人工智能招聘企业)就是一家可以提供以上服务的公司,其可以让候选人直接在家中或者任意地方接受视频面试。在进行一系列问答之后,AI根据候选人的回答,甚至是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就可以分析出他是不是这个岗位最合适的候选人。

同样提供这一服务的另一家公司Montage(人工智能招聘企业)对外称,目前已经为世界500强中的100家企业提供AI自动面试系统服务,帮助企业快速筛选合适人才。

此外,在新员工的入职阶段,AI聊天机器人也已成为主流,可以帮助新员工详细了解公司,以快速进入工作角色。

跨国日用消费品生产商联合利华就用聊天机器人Unabot来帮助新员工入职,这个基于微软Bot框架的自然语言处理机器人,不仅可以了解员工需要什么,还可以回答员工的一些简单问题,比如:早上的班车时间、工资发放时间等等。

应用二:在职培训

很显然,AI并不仅仅只提供入职培训,在员工的在职工作过程中,同样扮演着重要角色。

在员工日常工作时,AI可以记录他们有价值的工作经验和技术,当员工跳槽到另一家公司或退休时,可以将记录下来的经验和技术分享给下一批新入职的员工。知名科技企业霍尼韦尔Honeywell)曾利用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工具,来记录工程师的工作经验作为培训课程,来对新入职的员工进行培训。

比如,在日常工作中,有经验的工程师可以佩戴AR设备,通过AR设备对他们的日常工作进行记录。在新员工入职时 ,可以通过回放视频对他们进行培训。关键的是,记录的影响资料也可以为工程师的日常工作提供意见,提醒他们哪些地方该特别注意,或是在特定时间执行特定任务。

应用三:提高员工工作效率

通常来说,人们对AI恐慌的主要原因是害怕AI取代自己的工作。但事实上,AI并不会单纯取代劳动力,而是通过技术来提升人们的工作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AI甚至可以接替重复性高的一些劳动力工作,从而让人类在其它领域能发挥更大的价值。就像在互联网时代,电子邮箱和应用程序这些互联网产品不但没有取代人类,反而大大提升了人们的工作体验和效率。

此外,AI技术不仅可以为人们的工作提供更明智的建议,还可以代替人类去一些比较危险的工作场所执行任务。当然,如果工作超出AI的能力范围,则可以通过结合人力和AI的方式,来共同完成工作。

应用四:工作场所监管

根据Gartner的调查数据显示,50%以上营业额超过7.5亿美元的公司会利用数字技术来管理员工的绩效,这些数字技术可以分析员工对工作的满意度和参与度。

其中,有一些公司会利用智能设备来帮助员工控制休息频率,或者测试办公室说话分贝,以提醒员工说话时控制音量。

另外,数字技术也可以记录员工的休息、运动习惯。游戏发行商暴雪曾公布一项计划,通过Fitbit设备和其它专业应用程序来记录员工的健康状况。然后根据所记录的数据来改善员工的工作状态,比如提醒员工休息、运动等等。

一家名为Humanyze的初创公司打造了一个智能系统,可以收集员工行为数据,然后与具体指标挂钩,以此提高企业绩效。同时,这一系统也可以追踪员工在工作场所的行为,来分析同事关系是否融洽。虽然有些人认为这是侵犯员工隐私,但该公司表示,这有助于保护员工,让他们免受工作中的欺凌和性骚扰。

应用五:智能化升级

目前,在传统制造业中,自动机器人正变得越来越常见。

机器人开发平台Segway曾开发一款机器人Segway Robot,它具有描绘室内地图、识别跟踪的能力,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完成工作。商用保安机器人开发公司Gamma 2则开发了户外保安机器人,通过先进的人工智能大脑控制技术,赋予了机器人自主监控和独立操作的能力。该机器人可以对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如移动侦测、道路障碍,或者火灾,作出明确的判断,并针对外部环境作出不同的反应。

而在办公场景,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启动办公空间的智能化升级,目前很多企业正借助于涂鸦智能这样的赋能型平台来实现这一目标。一方面,通过涂鸦智能IoT OS级别的Plug and Play(即插即用)能力,快速实现产品的智能化升级;另一方面,通过涂鸦智能提供的SaaS级智慧解决方案,全面实现办公场景的智能化联动。

无疑,在不久的将来,人工智能将改变未来多数员工的办公体验。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