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终端厂商和面板厂商将战略捆绑共对挑战

来源 : OFWEEK 2019-06-21 11:07    阅读量:19   

终端厂商和面板厂商将战略捆绑共对挑战0

终端厂商和面板厂商将战略捆绑共对挑战

2019年4月9日至11日,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集中展示包括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慧家庭等代表电子信息产业未来发展的核心内容。作为新型显示领域的代表企业,维信诺不仅展示其最新柔性前沿技术及柔性显示创新应用,同时,副总裁孙铁朋还在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19)主旨论坛上,带来题为《携手共创AMOLED辉煌时代》的演讲,对AMOLED面板的市场前景和其带来的未来终端形态变革进行了深入分析。

当前,全球中小尺寸面板显示整体需求放缓,而AMOLED面板因其对技术的高集成化特点拓展出无限的应用领域,在未来几年内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特别是在智能手机领域。对此,孙铁朋认为,AMOLED将逐渐成为中小尺寸传统终端尤其是手机最主要的显示屏幕,并在未来几年迎来投资和产业更大的爆发期。

面对未来一片光明的AMOLED面板前景,当下不容小觑的技术挑战亟需解决。孙铁朋认为,供应链是目前中国OLED行业最大的痛点,供应链包括材料、模组设备到IC等各方面的发展对行业至关重要,行业亟需供应链的成熟和相关配套。而作为全新技术形态,柔性折叠将改变行业的生态,成为从面板厂、盖板厂、贴合设备、制造设备到终端等各环节厂商的新机会,把握这个机会就可以在未来占得一定的先机。与此同时,柔性折叠也对整个产业链,包括产品的形态、终端,铰链设计、可靠性测试方法都带来了全新的挑战,因此,维信诺积极提升基础工艺技术水平,在窄边框、低功耗、长寿命、高亮度、多形态等方面全面提升技术水平,为未来折叠技术发展做好准备。

此外,在国际化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想在竞争中获得更高的产品力、交付力,需要产业链高度整合,形成大规模交付体系。对此,孙铁朋解释说,未来产品需求将逐渐从标准化走向定制化,而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核心交互能力和产品的多元化则将成为未来竞争的关键点。同时,在产品协同方面,终端厂商对面板厂商的需求越来越重要,因为未来面板是终端厂必不可少的产品形态,面板厂商在和上游厂商紧密合作、相互渗透的同时,也需要跟终端厂商战略捆绑。

随着智能时代到来,柔性屏全产业链必将上下一心、战略捆绑,全产业创新。维信诺将在柔性显示应用方面不断创新和探索,将技术创新力最大程度转化为应用创新力,协同上下游产业,引领新型显示趋势,为大连接时代的智慧生活强力赋能。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