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罗德与施瓦茨将展示全新针对5G的无线移动通信测试方案

来源 : 中国电子网 2019-06-20 10:07    阅读量:8   

罗德与施瓦茨将展示全新针对5G的无线移动通信测试方案0

罗德与施瓦茨将展示全新针对5G的无线移动通信测试方案

罗德与施瓦茨致力于为移动通信行业提供优化现有技术和推动未来技术发展所需的解决方案,在即将举办的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以" 智联5G,共创未来"为主题,重点介绍针对5G通信技术的测试测量解决方案。公司的产品组合涵盖了从设计、研发、一致性测试与生产,到部署和运营的整个移动通信生命周期,并包括网络和移动终端安全测试。

2019年6月19日,上海——罗德与施瓦茨将于2019年6月26日至28日在上海举办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N1号馆迎接到场嘉宾,B70展位聚焦主题从5G NR、移动网络、物联网(IoT) 到无线连接和车联网,全面展示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在移动通信领域的实力。

5G NR终端和基站测试以及Massive MIMO测试

从元器件、芯片组到用户终端和基站整机,罗德与施瓦茨测试方案助力行业更快捷、更可靠地推出5G NR产品。在MWC 上海,罗德与施瓦茨将会展示一系列最新的测试与测量方案用于Sub-6 GHz和毫米波频段 (即FR1和FR2) 的5G NR终端和基站测试,覆盖研发和产线。例如,罗德与施瓦茨将展示针对5G NR终端的射频和性能测试系统,包括全新的5G无线通信测试仪R&S®CMX500,还将首次展示针对5G NR的一致性测试系统。这两个测试方案都可以同时支持FR1和FR2,SA和NSA两种部署方式,并且向下兼容多种通信制式和非蜂窝技术组合,非常适合无线通信终端产品设计和研发使用。

除此之外,罗德与施瓦茨将展示针对5G NR (包括FR1和FR2) 的生产测试解决方案。鉴于传统方法不适用于即将面世的终端所使用的有源天线系统测试,罗德与施瓦茨开发了基于屏蔽暗室创新的OTA测试解决方案。这包括在-40 °C 到 +85 °C极端温度下进行测试的解决方案,以及终端验证和一致性测试的紧缩场 (CATR) 装置。针对5G基站天线的平面波转换器R&S®PWC200也会亮相此次MWC 上海。

公司也会展出创新的云测试概念,利用云计算优势服务先进测试应用。自动化测试场景如5G NR基站测试,将从快速信号分析中受益。

移动网络测试方案提供最佳的体验质量

为了给终端用户提供所需的体验质量(QoE),致力于有效利用5G的移动网络运营商必须克服日益复杂的空口接口和要求苛刻的用例的挑战。此次MWC 上海,罗德与施瓦茨提供的移动网络测试解决方案使运营商能够在从实验室到现场的整个网络生命周期内无缝覆盖测试场景和技术。

其中一个亮点是智能平台,罗德与施瓦茨软件套件将高质量数据采集与智能分析相结合,实现QoE为中心的网络深入分析,使运营商能够识别影响网络性能的关键因素。罗德与施瓦茨的SmartAnalytics软件集成了网络性能评分 (NPS),这一单一的质量度量方法为改善网络质量和性能提供了理想的参考点。

其他亮点包括全球首个5G NR移动网络测试方案,使运营商和基础设施提供商能够测量5G NR的网络覆盖,性能以及运行情况,以确保5G从试验网络过渡到商用网络后能够满足所需的性能和质量要求。

物联网和无线连接测试

万物互联使城市变得更加智能。数以百万计的连接设备能够实现更智能、更安全的世界,它依赖于为几十年运营而设计的经济实惠的连接。物联网模块和器件必须具有成本效益 ,并提供高可靠性、长寿命和安全性。为了满足这些需求,罗德与施瓦茨提供全面的测试解决方案,涵盖 IP安全到生产。此次MWC 上海,罗德与施瓦茨将会展示针对NB-IoT的ALL-IN-ONE测试平台R&S®CMW500,结合水表应用演示如何使用CMW500测试平台验证NB-IoT的功耗等功能和性能。

在无线连接方面,罗德与施瓦茨将展示世界首个支持WLAN IEEE 802.11ax 2x2 MIMO信令测试解决方案。

互联汽车测试的驱动力

汽车正在变得更加互联,考虑用于车联网的技术之一是基于4G LTE的3GPP蜂窝车联网 (C-V2X) 以及未来到5G V2X的路线图。 成功部署V2X通信的一个基本要求是强大的RF测试。为满足快速发展的C-V2X技术的需求,罗德与施瓦茨为汽车行业及其供应商开发了强大的产品组合。 这些用于C-V2X研发和产线最先进的测试和测量解决方案,也将在MWC上海上展出。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